醫護含淚拔管…受虐女童放棄急救!姨丈認施暴:抓她頭猛撞桌角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5歲女童可愛地抱著大玩偶;母親作夢也想不到,才託付給姊夫照料短短1年多,竟會害得女童遭虐慘死。(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彰化縣田尾鄉年僅5歲的林姓女童遭到收養的姨丈楊男(24歲)虐打,22日凌晨因顱內出血休克,緊急送往彰基急救,但仍於23日下午宣告傷重不治。副院長周志中指出,23日下午4時37分,女童心肺功能出現衰竭,在她母親與阿嬤的同意下,醫護人員含淚替女童拔管,讓她放心到天堂當小天使,「不會再痛痛了!」

這起駭人聽聞的虐童案在22日凌晨曝光,當時林姓女童失去意識被送往彰基急診室搶救,院方經診斷,赫然發現女童頭部受到重創,不只頭蓋骨破裂,還有顱內出血、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腔出血等嚴重傷勢;此外,醫護人員還發現,女童全身上下有多處新舊傷痕,包括瘀血、破皮、血腫等,甚至就連肛門也出現撕裂傷,因此懷疑女童遭到虐待,緊急通報社會處調查。

彰化縣社會處指出,林姓女童的生母在17歲時未婚懷孕生下她,約1年多前,母親另嫁他人,由於其姊姊、姊夫楊男婚後未有子嗣,因此便將女童託付給姊姊一家收養、照料,怎料竟會害得女童在小小年紀就遭到虐毆致死。

▼在女童不治身亡後,楊男也由「殺人未遂」變更罪名為「殺人罪」,並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檢警事發後帶著涉嫌虐童的楊男返回住處模擬當時情況,楊男坦承確實有對女童施暴,供稱當天晚間因女童無法準確背出阿姨的手機號碼,因此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抓著她的頭猛撞桌角;但對於女童身上多處傷勢,楊男仍然交代不清,目前檢方已將楊男「殺人未遂」罪名變更為「殺人罪」,並以有逃亡、串供之虞為由,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周志中指出,女童經檢視後,除了頭部重創外,前胸、後背、大腿、小腿、膝蓋都有「鈍器傷」,懷疑是姨丈施虐時揮舞拳頭毆打所致;至於肛裂的部分,目前尚無法確認是否有遭到性侵,因造成肛裂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被異物強行插入、也可能是被暴力毆打「痛到脫肛」。

▼楊男坦承有對女童施暴,當天晚間因女童無法完整背出阿姨的電話號碼,才會氣得抓她頭猛撞桌角。(圖/東森新聞)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林姓女童22日凌晨被送往醫院搶救時,情況就已相當不樂觀,昏迷指數僅有3;當時周志中表示,「未來3天將是關鍵期」,怎料女童小小的身軀還是挨不過漫長的3天,在經過2天1夜的搶救後,仍於23日下午4時37分心肺功能出現嚴重衰竭,院方也在徵得女童母親、阿嬤同意後放棄急救,幫女童換上可愛的衣服,含淚拔管送她最後一程,「妳乖乖喔!已經不會再痛痛了!」

▼女童小小的身軀傷痕累累,現場醫護人員看了都相當不忍。(圖/東森新聞)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