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童把老師打到腦震盪 爸竟辯:老師有錯「被打很正常」

▲小六童把女老師打到腦震盪 爸竟辯:她有錯「被打很正常」。(圖/南寧日報)

▲男童使用的凶器「小摺傘」。(圖/南寧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一間小學去年發生一起小六男童打傷女老師的事件,受傷的老師被摺疊傘打到腦震盪,住院治療了9天。由於小學生未滿14歲,老師只能對家長提告,但家長竟辯,是老師太靠近孩子,孩子才會攻擊,跟靠近蛇會被咬一樣很正常,所以老師也有錯。最後雙方和解,家長賠償了老師12800元人民幣(約6萬元新台幣)。

根據《南寧日報》報導,南寧市良慶區的周姓小學女老師去年4月13日上午到6年級的班上教美術課,快下課前,教室後方突然傳出巨響,老師一看,男童小廖的椅子倒在地上,東西掉了一地。老師見狀告訴小廖,「要遵守紀律,坐下!」並拉著小廖的胳臂要回位置。

可是小廖卻彎腰拿起地上的雨傘,朝著周老師的頭部揮了過去,傘柄在周老師的頭部、耳朵都打出了血。周老師事後表示,小廖一句話都沒說,就拿雨傘打人,「速度太快,就是聽見『砰』的一聲,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東西,畢竟打到這個位置,人很蒙。」

周老師後來到醫院就醫,被診斷出有腦震盪的症狀,且左耳挫裂傷,縫了數針,總共住院治療了9天。小廖的父親也來醫院探望,並預付了5000元人民幣(約2.3萬元新台幣)的醫藥費,可是周老師卻患上了焦慮症,不敢再去那個班級上班。

周老師後來對男童的父親提告,並提出了包括醫療費、護理費、精神損失費等共計2.8萬餘元的賠償要求。良慶區法院21日審理此案,男童的父親指出,老師會被打,是因為離孩子太近,所以老師也有過錯,「如果你距離遠他不可能打你,他收拾好了以後,自然會坐好,這個老師被打的主要原因,是她太靠近,就好像你看見那條蛇,你一抓那條蛇被蛇咬,這個是正常的。」男童的父親還說,當時小廖是被其他學生推倒,而周老師沒有盡到耐心了解的義務,導致他產生逆反心理,因此雙方都有過錯。

小廖父親的說法令周老師難以接受,她表示,小廖並不是一時衝動,因為之前也有老師遭受過類似的侵害。最後小廖的父親賠償了12800元人民幣,承諾會加強教育,周老師答應不再追究。

▼女老師住院9天,耳朵縫了幾針。

▲小六童把女老師打到腦震盪 爸竟辯:她有錯「被打很正常」。(圖/南寧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