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興電訊解禁尚未談妥 或先罰他390億!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中興通訊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大戰煙硝未散。美體媒體之前報導,美國將取消對中興電訊的銷售禁令,中興其後更表示「消息屬實」。但美國總統川普周二(22日)在白宮表示,美國政府尚未跟中國政府就「中興禁令」一事達成任何協議。

川普指出,對中興執行禁令同樣會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他預計美方或會要求中興支付高達13億美元(約390億元台幣)罰款、更換管理層並成立新董事會,同時採取「非常、非常嚴格的安全規定」來交換取消禁售令。川普同時指出,中興未來需從美國採購很大比例的組件和設備。

對於中美上周在談判後發表聯合聲明,川普明白表示「不滿意」。但他指這是跟中國政府達成最終協議的第一步 ,希望接下來的貿易談判可以快速進行。

另一方面,美國財長梅努欽日前出席國會聽證會時,重申對中興通訊的懲處並非用作貿易談判的「等價交換」。他強調在對中興的懲處中,目的不是要讓中興停止營業,而是確保他們遵守美國制度,以及顧及非常重要的國家安全議題。

即使美國目前仍未確認會取消中興禁令,不過美國媒體指出,中興對此態度十分樂觀,認為有望在短期內達成協議。逾千名員工已經待命,只要消息正式公布後,數小時內即能恢復生產。

中國大陸媒體同樣指出,中興已聯絡大陸晶片供應商準備供貨,希望加快由國產晶片取代美國晶片的步伐。但由於已錯過上半年數位產品訂單的高峰期,目前僱用的員工逾7萬人,每日開支最高達1億元人民幣(4.6億元台幣),整體損失可能已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約920億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