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長島耕作》作者來了! 首站訪問立法院

▲▼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與立委趙天麟。(圖/記者陶本和攝)

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右)與立委趙天麟。(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3日邀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在立法院內舉行文創產業對談。弘兼憲史說,第一次來台灣是30年前,台北真的是一個變化非常大的城市;他指出,日本漫畫是受到美國迪士尼的影響,現在日本漫畫發展到台灣來,希望也能發展出台灣特有的漫畫文化。

▲▼《島耕作》作者弘兼憲史。(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島耕作》作者弘兼憲史。(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弘兼憲史說,日本漫畫產業之所以成為世界翹楚,除了有手塚治虫這樣卓越的漫畫家、有成功的漫畫家的存在、日本還有包含講談社等等的大型出版社,也替日本的漫畫界開拓了一個境界,帶動了日本漫畫界的發展;同時,出版社也根據讀者的年齡層開拓不同的市場。

趙天麟表示,日本政府很重視文創產業,日本現在動漫産品在美國的銷售收入超過50億美元,是日本鋼鐵在美國銷售額的4倍;根據資料顯示,在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60%是來自於日本,在歐洲更是高達80%以上,弘兼憲史更是箇中翹楚,這次弘兼憲史來台灣取材,回去日本繪製12篇的漫畫故事,立法院就是他的第一個公開活動。

▼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與將趙天麟畫進漫畫中。(圖/記者陶本和攝)

▲▼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與立委趙天麟。(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