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不得進口!大創全台60店恐斷貨 緊急開會研商對策

記者蔡惠如、張慶輝/綜合報導

日前日本生活百貨大創承認於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期間,違法造假文件日期持續輸入貨品,今天(5/23)確定經濟部國貿局祭出重罰,廢止大創進出口廠商登記長達2年,期間內無法輸入貨品至台灣。記者實際走訪大創店舖,銷售商品背後標籤進口商均為大創公司,此懲罰也代表店舖恐將無法持續供貨,目前大創內部正在緊急開會討論對策。

▲大創造假日期對大眾鞠躬道歉 。(圖/記者蔡惠如攝)

▲大創百貨被經部廢止進出口廠商登記長達2年。(圖/記者蔡惠如攝)

▲大創,標籤,店舖。(圖/記者張慶輝攝)

▲門市商品進口商均為大創百貨有限公司,現需找其他代理商或另成立公司來解套。(圖/記者張慶輝攝)

23日下午記者實際到大創門市,隨機抽看多樣商品,發現進口商全為大創,此次2年被禁止進口貨品,馬上會影響全台60間分店的貨品,甚至可能「無貨可賣」面臨關門危機。

針對今消息曝光,大創目前現正開會商討對策,有可能對外再度說明。對此記者詢問店內人員也低調表示,短期內持續營運無虞,但似乎已被下達封口令,無法再透露更多。

▲大創造假日期對大眾鞠躬道歉 。(圖/記者蔡惠如攝)

▲日前被踢爆違法,台灣大創日籍總經理出面道歉,現面臨重罰,內部正在開會商討對策。(圖/記者蔡惠如攝)

大創公司之前因輸入核災地區食品,遭經濟部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4月底被踢爆禁止期間,內部人員造假文件交易日期,上週被廢止進出口廠商登記,被罰款之餘,還有長達2年無法輸入貨品。

在台灣達到60間門市規模的大創,每間門市約有超過萬件產品,之前開記者會承認文件日期造假,據內部店員表示,其實生意未受到太大影響。

▲大創造假日期對大眾鞠躬道歉 。(圖/記者蔡惠如攝)

▲大創,標籤,店舖。(圖/記者張慶輝攝)

▲大創每間門市都有萬件商品銷售,若只賣存貨則無法繼續經營。(圖/記者張慶輝、蔡惠如攝)

面臨經濟部的重罰,大創雖被廢止進出口廠商登記,但若成立新公司或以其他公司名義申請進出口廠商登記,甚至另外在台灣尋求代理商,或許也是可以解套的方案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