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酒國奇蹟」發酵 金酒戰力補強不手軟

▲金酒拉莫斯、張文平,台銀韋陳明。(圖/籃協提供)

▲上季打出隊史最佳成績,金酒在自由球員市場持續補強。(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上季開打前一度不被看好,甚至被視為可能與季後賽絕緣,金門酒廠在人手重整後打出驕傲一季,不僅球員在個人獎項成為最大贏家,甚至最終直闖季後賽4強行列,打出隊史最佳成績。今夏金酒補強依舊不手軟,日前率先補進柯旻豪、吳怡斌、余純安3人,希望健全球隊陣容,下季續寫「酒國奇蹟」。

從本土陣容到洋將人選,上季的金酒都曾飽受質疑,但包括張容軒、蘇奕晉、張文平,乃至於季後賽展現穩定表現的老將陳靖寰,都讓金酒整體戰績始終居高不下,甚至一路直闖隊史最佳的季後賽第2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洋將拉莫斯的加盟更是關鍵,季前原本找來具有NBA馬刺顯赫資歷的布萊爾,但開季前球團決定改啟用先前曾到台啤測試未通過的拉莫斯,綽號「加菲貓」的拉莫斯初來乍到還曾被外界嫌是又懶又慢,但隨後他逐漸展現頂尖長人手感,甚至被譽為SBL「史上最強洋將」,也成為金酒場上不可或缺的領袖。

▲裕隆柯旻豪。(圖/記者魏立信攝)

▲柯旻豪將補上金酒控衛不足。(圖/資料照)

這樣的「酒國奇蹟」,似乎也讓金酒獲得不小的關注曝光,甚至在今夏自由球員網羅上,開始就有不錯的成效,包括柯旻豪、吳怡斌(以上裕隆)、余純安(台銀)都確定加盟金酒團隊,讓球隊整體本土戰力更添深度。

金酒上季就曾暴露本土球員深度不足問題,特別是控球位置,綽號「左輪手槍」的柯旻豪來到後,將有足夠的揮灑空間。

至於吳怡斌方面,上季在裕隆主力大前鋒周柏臣因傷缺陣時,吳怡斌敢拚敢打的球風也贏得不少好評,來到金酒也將補足球隊內線深度。

而過去曾是世青男籃國手的余純安,上季終於獲得進入台銀主要輪替陣容,經驗值與肯拚肯纏的防守,是球團看上他的最大主因,此次更一口氣與球隊簽下「4+1」年長約,更顯見雙方互信合作默契。

對於近年人氣狀況出現下滑的SBL來說,金酒上季的精采表現確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接下來的SBL第16季,球隊能否延續此氣勢,就此站穩聯盟前段班席次,會是值得關注話題,然而季前的補強動作不斷,似乎也可看出金酒想要在SBL更上層樓的強大氣勢。

▲台銀余純安。(圖/籃協提供)

▲余純安也同樣於今夏轉戰金酒。(圖/資料照)

關鍵字: 金酒柯旻豪吳怡斌余純安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