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黑龍江培育高油高產大豆新品種 脂肪含量有24.1%

▲▼黑河市秋天機械化收割大豆。(圖/翻攝自中新網)

黑河市秋天機械化收割大豆。(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黑龍江》大豆新品種脂肪含量超24% 明年大面積推廣

由黑龍江省農科院牡丹江分院和中國科學院東北地理與農業生態研究所共同培育的高油高產突破性大豆新品種東生79,平均脂肪含量為24.16%,並通過黑龍江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新品種脂肪含量比進口轉基因大豆提高3至4個百分點,油脂企業將比應用轉基因大豆獲得更高收益,今年該新品種種子已經繁殖500多畝,計劃明年大面積推廣。(科技日報)

《上海》2018虛幻引擎開放日中國力量展現全球影響力

引擎行業年度盛會「2018 Unreal Open Day虛幻引擎技術開放日」在上海舉行。來自全球知名硬件、軟件、遊戲開發、影視製作以及設計公司的技術大咖們齊聚一堂,交流分享最前沿虛幻引擎技術應用及開發經驗。根據統計,2017 年,全球虛幻引擎用戶已超過500 萬人,其中,國內開發者成長尤為迅速,已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虛幻引擎開發者市場。(中新網)

《福建》海交會對接項目126個引資1470億元人民幣

據福州市官方23日指出,截至目前,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對接世界500強、行業龍頭、台灣百大企業等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的項目126個,總投資1470億元人民幣。(中新網)

《湖南》中國花炮之鄉湖南瀏陽將用智能機器人造花炮

瀏陽市逐步建立煙花爆竹機器人研發創新公共服務平台,即一院四中心。一院包括防爆機器人(煙花爆竹智能製造)聯合研究院;四中心指煙花爆竹產業發展研究中心、煙花爆竹產業大數據中心、防爆機器人及煙花爆竹機器人生產服務中心、煙花爆竹全自動化生產中心。(中新網)

▼瀏陽花炮絢麗綻放 。

▲▼瀏陽花炮絢麗綻放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天津》天津港保稅區助推智慧機場建設

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指出,該區中國民航科技產業化基地孵化培養的天津航大航空設備有限公司的核心產品自助行李托運系統近日在一些機場批量轉化應用。該自助行李托運系統採用條碼及RFID雙系統運行,為機場的運營管理提供了雙重選擇。旅客使用自助行李托運設備時,只需在設備上掃描身份證,就可以自行完成打印行李條、打印行李提取憑證等一系列手續。(中新網)

《北京》一季度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額同比增長20%

根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5月21日發布的數據,一季度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額為115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8%。其中,設計業銷售額為394.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製造業銷售額為355.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6.2%;封裝測試業銷售額402.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6%。(中國證券報)

《廣西》中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吊裝穹頂

採用中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的廣西防城港核電3號機組,同時也是華龍一號在英國的參考電站將在23日清晨開始核島封頂,也就是穹頂吊裝工作,這也意味著這座肩負著中國核電技術邁向發達國家重任的核電機組,即將轉入設備安裝階段。(央網)

《浙江》浙江湖州將建中國首個健康用油城市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本地生活服務平台口碑與浙江省湖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2日宣布達成合作,將建設中國首個健康用油城市。用戶只要打開口碑APP或者支付寶裡的口碑,就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哪些餐廳承諾了不使用地溝油。(中新網)

▼健康用油城市計劃現場啟動 。

▲▼圖為健康用油城市計劃現場啟動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