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9元!大創造假遭重罰「禁輸台2年」 網友叫好:早就不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創造假日期對大眾鞠躬道歉 。(圖/記者蔡惠如攝)

▲大創百貨造假,重創企業形象。(圖/記者蔡惠如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大創百貨2015年違規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遭禁止輸入貨品處分,期間卻以日期造假文件申請輸出入許可證,國貿局宣布重罰4146萬元,並廢止大創出進口許可證,在法令禁止的2年內都不得進口。消息傳開網友叫好,連同去年39元漲至49元一起算總帳,「49(元)之後早就不買了」。

來自日本的大創百貨,過去靠喊出均一價39元成功打開台灣市場,培養不少死忠粉絲撿便宜。2012年時,官方就把飲料、餅乾等調整售價為49元,但多數的生活用品仍維持39元高CP值。直到去(2017)年7月,大創宣布漲價,只要是沒標價的商品,售價均為49元,消費者享受小確幸的成本多了一大截。

今日大創違規遭重罰、禁輸台灣2年新聞一出,《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網友十分關注,多數人高呼早已失望,「盡是一堆中國製廉價商品」、「大創漲價之後變得很難逛」、「看來大創要關門了管理」、「反而10元店東西還比大創便宜」、「日本大創對台灣是恩將仇報啊」、「大創來台灣一點都不親民,還漲價,差不多要GG了!」

▲大創寵物用品。(圖/記者李依融攝)

▲去年中大創百貨漲價,從39漲至49元。(圖/記者李依融攝)

PTT上鄉民同是一陣叫好聲,「反正都是大陸貨」、「沒差,漲價後都不買了」、「大陸貨還這麼貴」、「倒了剛好,還敢漲價」、「倒了剛好,回日本他敢造假嗎?」此外,也有些網友擔心大創會鑽漏洞,提醒政府官員注意,「換名字不就可以再進貨嗎」、「這種找貿易公司代理過個水不行嗎」、「找人幫忙進口就好了,多一手而已。」

不過,有些大創粉絲大喊可惜,急忙說要去囤貨度過禁運期,要政府對待國、內外企業該一視同仁,「怎麼感覺對外企罰的比內企重」、「又要手刀去囤貨了」、「這次下重手了,希望可以平衡一點」、「有幾款塑膠收納盒49超佛,小北一樣大小賣70、80」、「我還沒買棉花棒耶傻眼」、「毒奶毒油有這樣罰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質詢時,提問國貿局將如何處理大創事件?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基於調查事實,上週已針對大創以不實證件,申請專案出入境許可證,裁定處以4164萬元罰緩,並廢止其出入進境許可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