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寶寶」天生無性沒腿 爸媽驚嚇:我們生了一條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母親21日上午生下了一名性別不明的「美人魚寶寶」,寶寶因為雙腳骨骼發育不全,出生後發現兩條腿連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是美人魚的魚尾,而且也缺少了性器官,然而出生僅15分鐘便夭折,使得醫生無法判定性別。

25歲媽媽坎伯(Disksha Kamble) 21日上午9點在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間公立醫院進行生產,由於在懷孕期間沒有積極產檢,只有在懷胎8個月時進行過一次超音波檢查,因此等到出生時才第一次看到寶寶的狀況,寶寶除了雙腿相連、生殖器消失,腎和肺部等器官也有畸形問題。

坎伯的丈夫科布爾(Nanoba Kamble)表示,「小孩出生後,我很震驚他竟然沒有雙腿,腿部非常的小且連在一起,我們每天努力付出勞力,很辛苦才能勉強溫飽,所以只讓妻子進行過一次產檢,當時雖然有檢查出寶寶可能會有異常,但發現時已經太晚,原本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沒想到出生的寶寶竟然長得像一條魚。」

醫生Sanjay Bansode表示,「我們接生時期待看到寶寶的頭部或是腳部,結果跑出來的竟然是一條像是魚尾的物體,所有人全都驚訝地看著這個寶寶,從來沒有人有看過類似的景象。」嬰兒所患的「美人魚綜合症」(Mermaid Syndrome),是一種罕見的天生缺陷,每6萬至10萬新生兒中會有一例。

▼爸媽看到出生的小孩,驚訝發現竟然沒有雙腿。(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