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竄改輸入日期 遭裁罰4146萬、2年禁輸台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大創百貨2015年因違規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遭經濟部祭出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處分,但大創卻以日期造假文件申請輸出入許可證,目前該案已移送法辦。經濟部國貿局23日在立法院表示,上週已將大創出入境許可證廢止,並處4146萬元罰緩,法定未來2年內大創無法再輸入貨品到台灣。 

▲大創造假日期對大眾鞠躬道歉 。(圖/記者蔡惠如攝)

▲大創造假日期對大眾鞠躬道歉 。(資料照/記者蔡惠如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在立院質疑,經濟部高層藉外交部名義以「台日關係」名義關說,希望只要罰緩即可。黃國昌今天再度於外交國防委員會中詢問,國貿局是否遭到經濟部高層施壓?但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沒有受到高層壓力。

黃國昌追問,國貿局將如何處理大創事件?李冠志指出,基於調查事實,上週已針對大創以不實證件,申請專案出入境許可證,裁定處以4164萬元罰緩,並廢止其出入進境許可證。

黃國昌詢問,這是否代表接下來日本大創無法再進出入貨品至台灣?李冠志回應「對」,在這法定2年時間內沒有辦法,但他坦言,大創的貨品還是可能在市面上流通,已通知財政部關務署依海關管理辦法來處理。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