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I新股抽籤 公告發行價人民幣13.77元

▲▼鴻海FII公告發行價人民幣13.77元 24日開放申購。(圖/CFP)

▲工業富聯公告發行價人民幣13.77元,24日開放申購。(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證券交易所公開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的招股說明書,將在24日發行新股,這次招股發行價為每股人民幣13.77元(約新台幣64元),發行市營率達17.09倍,計劃募集資金總額達人民幣271億元(約新台幣1275.1億元),將創下2015年以來中國最高IPO記錄。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工業富聯作為鴻海精密旗下智能工廠業務,同時也是蘋果最重要的組裝合作夥伴,這次發行之後會在上海市場的流通股19.695億股,股票類型為人民幣普通股(A股)。鴻海支持工業富聯的各種項目中,涉及領域從智能製造到5G技術,將讓董事長郭台銘在全球科技供應鏈中扮演核心角色,目前正努力突破PC和手機組裝領域,降低對蘋果公司的依賴。

由於政府積極培育科技領域,工業富聯這次融資為中國A股市場近年來最高調的科技IPO交易之一,2017年的營收達人民幣3550億元(約新台幣1.67兆元),大約和迪士尼、惠普持平,估值則與索尼(Sony)相當。

為了降低對股市的衝擊,工業富聯此次發行罕見啟動戰略配售5.9億股,約占發行總數量30%,鎖定期至少12個月,戰略配售之外的網下配售股份也有70%,鎖定12個月。

據中央社報導,工業富聯董事長陳永正表示,工業富聯成立以來,致力於為企業提供以自動化、網路化、平台化、大數據為基礎的科技服務綜合解決方案,朝向智慧製造轉型。目前,工業富聯是全球通訊網路設備、雲服務設備、精密工具及工業機器人專業設計製造服務商,為客戶提供以工業互聯網平台為核心的新形態電子產品設備智慧製造服務。

工業富聯23日正式啟動發行新股抽籤,網下申購時間為24日9:30至15:00;網上申購時間為同日9:30至11:30以及13:00至15: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郭台銘為FII密集路演 戰投遴選「陸網三巨頭」入圍。(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