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雙衛星成功發射 監測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

▲▼NASA。(圖/路透)

▲ 獵鷹9火箭發射。(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22日成功發射一枚回收的獵鷹9火箭,將2枚衛星和5顆Iridium Next通信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2枚衛星將測量地球的水體循環,包括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等狀況。

美國太空總署在官網表示,SpaceX的獵鷹9火箭於當地時間22日中午12時47分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海岸成功發射,搭載了2枚衛星和5顆Iridium Next通信衛星,這2枚衛星分別屬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德國地球科學中心(GFZ),將追蹤地球的水體循環,包括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等狀況。

▲▼NASA。(圖/路透)

▲ 獵鷹9火箭發射。(圖/路透)

獵鷹9火箭在發射12分鐘後,將2枚GRACE-FO衛星部署到了近地軌道,再次點火到達更高軌道後,釋放了5顆Iridium Next通信衛星。NASA證實,已經與2枚GRACE-FO衛星取得聯繫。

GRACE-FO衛星是「重力回復及氣候實驗計畫」(GRACE)的延續,通過測量地球本身、大氣、海洋、冰川以及陸地的質量變化,監測地球上水和冰的運動狀況。GRACE-FO衛星還將觀測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以及地球上水體分佈的其他變化。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任務局副局長湯瑪士(Thomas Zurbuchen)表示,「GRACE-FO衛星將為我們瞭解地球複雜運作提供獨特的見解,更重要的是GRACE-FO衛星的數據,可以預測乾旱和管理水資源,將改善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