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4800!3天2夜玩妖怪村+義大「苦惱該去嗎」 網看行程:超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旅4800!3天2夜玩妖怪村+義大「他苦惱該去嗎」(圖/翻攝爆廢公社)

▲國三生畢業旅行3天2夜要4800元。(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生參加畢業旅行,多少錢合理呢?近日有媽媽收到學校通知單,國三學生3天2夜的戶外教學,收費高達4800元,去的地方有溪頭園區、妖怪村、義大世界、奇美博物館等,這讓她十分煩惱,不知是否該花這筆錢;不過網友看了行程表,發現會入住立德溪頭飯店、義大皇家酒店,直說很便宜!

女網友23日上午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自家正在讀九年級(國中三年級)的孩子這幾天收到一張戶外教學通知,是學校安排一趟3天2夜的畢業旅行,不過讓人傷腦筋的是收費要4800元,「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花這筆錢」!

通知單上詳列了3天2夜行程和住宿地點:

第一天:集合出發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餐廳午餐 >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 溪頭立德/明山飯店check in > 餐廳晚餐 > 妖怪村或團康活動 > 就寢晚點名。

第二天:晨喚 > 飯店早餐 > 高雄義大世界(午餐中式餐盒) > 義大皇家酒店check in > 飯店晚餐 > 義大廣場 > 就寢晚點名。

第三天:晨喚 > 飯店早餐 > 奇美博物館 > 餐廳午餐 > 快樂賦歸。

義大,義大皇家酒店(圖/翻攝義大皇家酒店)

▲義大皇家酒店外觀十分歐風。(圖/翻攝義大皇家酒店)

通知單上寫著,費用每人新台幣4800元,另外包含車資、過路費、保險、門票費、膳食費等,「本活動屬於九年級正式教學活動,希望全部同學都參加。」

文章貼上網,網友討論十分熱烈,多數人支持讓孩子留下美好回憶,「小孩回憶是無價的」、「很多人以為當下省到錢,可是多年以後回憶是空白的,一定要讓小孩去」、「沒去還要去學校上課,這三天妳要小孩怎麼熬」、「要去,只有一次九年級」、「不管怎樣都要去,而且我覺得行程還不錯。」

此外,不少網友認為這價格很公道,玩起來物超所值,「去啊,這行程算便宜」、「價格太便宜了,現在行情都5500到6500」、「好便宜喔,義大酒店其實不便宜欸」、「光是義大就值得了,我辦過2天住義大已經4000起跳了」、「我乾女兒暑假夏令營2天1夜4000」、「4800已經超便宜了,我國中2天1夜就6000多了」、「這價格其實不貴呀!每一個班都還有小隊輔。」

以學校戶外教學常見的4人房推估,旅途2天入住的飯店確實高級,價格上自然不便宜。實際查詢訂房網站,溪頭立德、義大皇家酒店住1晚要價均破5千元,在沒有額外折扣情況下,等於學生繳交4800元的費用,就有超過一半花在住宿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