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企業預定年底前來台設辦公室 副總裁:希望可以早一點 

▲▼ 美台國防工業合作的研討會。(圖/翻攝自Global Taiwan Inst推特)

▲ 美國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在華府舉辦美台國防工業合作的研討會。(圖/翻攝自Global Taiwan Inst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22日舉行美台國防工業合作的研討會中,美國國防企業「AMS Group」資深副總裁培里(Michael Perry)宣佈,計畫在年底前於台灣設立辦公室。他在會後表示,AMS Group看中台灣商機,現在時機成熟,所以將派員赴台,提供武器設備的舊零件,以協助台灣軍方維護設備。

根據中央社報導,培里透露,雖然預計在年底成立辦公室,但如果進度許可,希望能提前來台設立。而對於辦公室將設於台灣北部或南部,他表示,可能從台北開始,因為北部是主要商業中心,不過,還是要依照實際需求而定,所以也可能設置在其他地方。

▼ 培里表示,把台灣加入全球供應鏈非常重要,因為台灣人的教育水準令人驚訝,而且積極主動的精神也令人讚嘆。

▲▼ 美台國防工業合作的研討會。(圖/翻攝自Global Taiwan Inst.)

GTI研究員安大維(David An)在報告中表示,台灣國防產業已經有能力,滿足未來武器裝備的一半需求,但目前在垂直起降戰機、匿蹤戰機、潛艦等先進裝備尚不足,還需要國際伸出援手。

報告指出,台灣國防工業的年收入為23億美元(約新台幣690億元),佔23%的國防預算,但數字主要集中在幾間由政府支持的大公司,大約200家的中小型企業收入僅有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9億元)。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則說,川普政府給予的援助尚不足,還需要加強對台灣的支持。他還說,除了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外,台灣國防工業也可以從經濟角度思考,在台美國防產業加強合作中,如何讓台灣國防串聯在全球供應鏈之中。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表示,美國在這部分可以大力幫助台灣,因為台灣還缺乏可以整合先進潛艇和噴氣式戰鬥機的技術。

▼ 研討會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