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幸福只開心一天! 行政院糗坦言新聞發錯了… 

▲行政院召開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重點記者會,賴清德,陳美伶,葉俊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才坦言實質總薪資有半數人沒到這水準,行政院就又出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亞洲最幸福只開心一天!行政院22日突然引了聯合國(UN)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指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是全亞洲之冠,比去年進步7名。但卻被立委徐永明23日在立法院踢爆行政院忽略以色列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聞根本是錯誤,要求更正,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則回應政院今早有發現也進行檢討,「把世界地圖攤開來看,誠如委員所說的」。

行政院糗事連發,日前才公布2018年第1季實質總薪資每月達5萬9852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但院長賴清德隨後在臉書上坦承有半數人沒有領到這樣的薪資;結果行政院22日引了聯合國(UN)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要告訴國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是全亞洲之冠,比去年進步7名,卻被徐永明踢爆根本連地理都搞不清楚。

徐永明22日晚間在臉書指出,同樣位在亞洲的以色列排名第11名卻遭行政院略過,「是地理沒學好,還是扭曲報告自欺欺人?」徐永明還批評,聯合國此份報告更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卻沒見到行政院向聯合國抗議,還拿出來沾沾自喜,「務實台獨的賴院長能接受嗎?」

其實,根據聯合國排名,除了第11名的以色列外,第20名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同樣地處亞洲,而行政院22日晚間面對記者詢問時,只答覆暫無回應。

結果23日上午,行政院就被徐永明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修理,徐永明說這份報告他本來看了很高興,但調了資料一看,才發現根本沒有亞洲第一,前面還有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詢問卓榮泰是否要更正錯誤新聞?

卓榮泰則說,謝謝委員提醒,表示行政院早上有發現也進行檢討,「把世界地圖攤開來看,誠如委員所說的」。

至於同一個調查,徐永明也發現去年的報告上頭寫的是台灣,今年卻被列為中國的一省,行政院是否會這方向抗議?卓榮泰表示,謝謝委員提醒,他覺得這提醒很有價值,會透過固定管道去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