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北風之神」核潛艦成功試射4枚「布拉瓦」洲際導彈

▲▼ 布拉瓦,Bulava,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 「布拉瓦」(Bulava)洲際彈道飛彈從潛艇中發射。(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955型「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尤里多爾戈魯基號」(Yuri Dolgoruky)22日成功在西北岸外的白海(White Sea)試射4枚「布拉瓦」(Bulava)洲際彈道飛彈,並順利穿越俄羅斯大陸,擊中遠東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的庫拉(Kura)靶場。俄羅斯北方艦隊表示,這次「布拉瓦」的成功發射,代表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和「布拉瓦」系統已進入備戰狀態。

▼ 堪察加半島位於俄羅斯大陸的右方處。(圖/翻攝自Google map)

▲▼ 白海至堪察加半島的距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俄塔社(TASS)報導,尤里多爾戈魯基號第1次發射如次多數量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據了解,這次是從海底中發射導彈。

其實,俄羅斯之前曾試射過「布拉瓦」洲際導彈,在2017年6月,俄羅斯於巴倫支海(Barents Sea)指定區域,同時發射2枚此類導彈,計畫射向俄遠東堪察加半島的庫拉(Kura)靶場。據了解,第1枚導彈成功執行完整的飛行程序,並擊中練習靶場的指定目標。

「布拉瓦」三級固體燃料彈道導彈,是專門為「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設計,一次能發射10發彈頭,威力各達150千噸,而且射程可達到1萬公里。而且根據俄軍研發計畫,「布拉瓦」將用來裝備在俄羅斯第4代955型戰略核潛艇。

▼ 尤里多爾戈魯基號(Yuri Dolgoruky)。(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 俄羅斯955型「北風之神」級戰略導彈核潛艇,多爾戈魯基號,Yuri Dolgoruky。(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