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 調水入山東超30億立方公尺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水源涵養地紅寺湖水庫             。(圖/翻攝自中新網)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水源涵養地紅寺湖水庫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北京》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調水入山東超30億立方公尺

北京南水北調東線總公司指出,22日9時許,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累計調入山東省水量達到30億立方公尺。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來,已完成前4個年度調水任務,工程運行安全平穩,經環保部監測,調水水質持續穩定達到地表水Ⅲ類標準。(中新網)

《廣東》廣東汕頭實施人才引進金鳳計劃

廣東汕頭市相關部門指出,該市目前正積極實施高端人才引進金鳳計劃,建設人才高地,匯聚各方英才,其中優秀團隊最高可獲3000萬人民幣專項工作經費。(中新網)

《陝西》中國高性能條紋相機研製成功捕捉1微秒內超快現象

由中科院西安光學與精密機械研究所(以下簡稱中科院西安光機所)承擔的國家重大科研裝備研製項目「高性能條紋相機」的研製22日順利通過驗收。高性能條紋相機主要是提高了人類的時間分辨能力,是具備同時測量超高時間分辨率與高空間分辨率的唯一高端科學儀器。(人民日報)

《湖南》第六屆礦博會落幕32萬人次 觀展成交19.5億元人民幣

第六屆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以下簡稱礦博會)22日在湖南郴州市圓滿落幕。為期5天的礦博會吸引了32萬人次前來觀展,交易額達19.5億元人民幣。(中新網)

▼第六屆中國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在湖南郴州市舉行 。

▲▼第六屆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在湖南郴州市舉行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7月1日起中國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2日發佈公告,經中國國務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將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降稅幅度分別為40%、25%;將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汽車零部件關稅降至6%,平均降稅幅度46 %。(中新網)

《內蒙古》內蒙古連接東北地區的首條高鐵全線鋪通

隨著中鐵十四局的CPG500型鋪軌機把最後一組500公尺長鋼軌安全平穩地舖設到軌枕上,標誌著內蒙古自治區連接東北地區的首條高鐵遼寧新民北至內蒙古的新通高鐵全線鋪軌完成。建成通車後,通遼到瀋陽的列車運行時間將由5個小時縮短到1.5小時左右,通遼到北京將由14小時縮短到3.5小時左右(新華網)

《廣東》中國百萬千瓦級核電站應用自主研發神經中樞

中國自主研發的核電神經中樞和睦系統,首台套應用揭牌儀式22日在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陽江核電站舉行。陽江核電5號機組成為中國首個使用中國自主製造神經中樞的百萬千瓦級核電項目,這也是中國核電重大技術裝備製造領域的標誌性事件。(中新網)

《湖北》三峽庫區香溪長江公路大橋即將合龍

三峽庫區香溪長江公路大橋即將合龍,紅色橋拱在青山綠水間格外耀眼。該橋位於湖北省秭歸縣兵書寶劍峽峽口,由跨長江大橋、跨香溪河大橋以及連接隧道、涵洞等組成,全長約5.4公里。工程完工後將打通滬蓉、滬渝高速,串起三峽、神農架、武當山三大世界級景點,打破秭歸縣長江兩岸以汽渡為唯一通道的交通現狀。(中新網)

湖北三峽庫區香溪長江公路大橋全長約5.4公里 。

▲▼湖北三峽庫區香溪長江公路大橋即將合龍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