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幫剝小龍蝦月入47K 女大生:每天去月薪就破5位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服裝設計系四年級的女大生何南新為了賺外快,到上海黃浦區某餐廳擔任「剝蝦員」,工作內容就是幫客人剝小龍蝦,好讓對方不用弄髒手還能邊吃邊滑手機,雖然這份工作看似簡單,但她坦言,其實只要努力一點,每個月至少能賺進5位數人民幣(1萬元人民幣約4.7萬元台幣)。

女大生幫客人剝小龍蝦,月入47K。(圖/翻攝自梨視頻)

▲何南新靠剝蝦賺取生活費。(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中,留著一頭黑色長直髮的何南新外型亮眼,她雙手帶著透明手套坐在桌子前,低著頭專心剝小龍蝦,坐在對面的客人則一邊滑手機一邊吃剝好的蝦肉;她接受大陸《梨視頻》採訪時聲稱,自己目前仍是大學生,主修服裝設計,為了賺生活費才會來餐廳擔任「剝蝦員」,「除了我以外,店裡還有另外一名剝蝦員,也是學生。」

餐廳業者則表示,現在不少年輕人來吃飯都會邊吃邊滑手機、打遊戲,偏偏剝蝦會弄髒手不太方便,靈機一動決定推出專人剝蝦服務,只是要加收15%的費用,而這部份就全歸剝蝦員所有。

▲▼ 沼澤小龍蝦(swamp crayfi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餐廳業者笑稱小龍蝦剝起來其實相當麻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當剝蝦員到底有沒有賺頭,何南新說,「我兩天就學會怎麼剝蝦,基本上目前選擇這項服務的客人以男性居多,如果努力一點每天下課都去幫忙,月薪甚至可以突破5位數。」

不過,消息傳出後也有部分人士質疑,這其實只是餐廳招攬客人的噱頭。對此,何南新不以為意地說,畢竟行行出狀元,她現在的工作是靠自己的勞力賺錢吃飯,還有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也不是完全沒有意義。

►►►點此看影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