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童搭火車嗆乘客「你給我閉嘴」!家長求體諒 爸分享超強育兒經

嬰兒哭鬧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小孩在難免會哭鬧,若剛好在外頭,可能讓家長很頭大。(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帶小孩出門很辛苦,常要安撫幼兒無來由的哭鬧,有時還會被路人白眼。一名男子搭火車遇到吵鬧的男童,還被嗆「你給我閉嘴」,讓他好無奈。有媽媽說,到現在還是沒勇氣帶孩子出遠門,「想自己帶她搭高鐵去台中找阿嬤可是又不敢,哭。」也有爸爸分享自己的育兒經,獲得其他人狂讚。

男乘客近日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發文說,「我很想問一下,小孩子不好帶,然後要大家體諒⋯⋯⋯但誰來體諒我們這些路人啊?重點是請他安靜,這屁孩還回我:你給我閉嘴。」他說,從北被吵到南,「我一定中了小孩魔咒,走到哪都會碰到小孩子。」

▼原PO搭火車遇到哭鬧的小孩,讓他深受其擾。(圖/示意照/記者李毓康攝)

▲▼區間車,台鐵,火車,交通,月台,鐵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最討厭放任小孩搗亂不教小孩的家長」、「我兒子敢這樣要路人閉嘴,我一定把他頭用力巴下去」、「不好帶就不要帶出來,等教好再帶出來,而不是要大家體諒」。

一名家長說,「我有小孩,但我也不會讓她這樣吵人,人家沒有義務容忍你,家長起碼要做到盡力處理,真的就是互相尊重,要同理心之前也要同理別人。」還有家長指出,現在都還沒勇氣帶孩子出遠門,「怕孩子不受控被白眼,囧。想自己帶她搭高鐵去台中找阿嬤可是又不敢,哭。」

一名爸爸分享自己教小孩的經驗,「我兒子自從懂事之後,帶他出去我就指著那些跑跳鬧的其他小朋友,問他有沒有感覺那些小朋友很丟臉?他說有。我說那你要不要這樣?他說不要,所以出去都很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