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首次投入實戰 以色列:已空襲敘利亞2次

▲F-35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F-35造價超過30億台幣,號稱是全球最貴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空軍司令阿米肯諾金(Amikam Norkin)少將22日公開證實,他們是第一個將美製F-35隱形戰機用於實戰的國家,為了報復伊朗部隊向戈蘭高地發射火箭,已派出了F-35向敘利亞境內目標對地打擊2次。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是美國以外第一個取得F-35的國家,於2016年12月接收了訂購單50架中的2架,目前已接收至少9架。

以色列空軍少將阿米肯諾金(Amikam Norkin)在一場20國空軍首長的集會上表示,「我們駕著F-35飛遍中東,且參與過2次不同的前線攻擊行動」,F-35真的不是玩具。

根據以色列《國土報》的報導,諾金不僅展示了F-35飛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影像,他還強調,F-35並未參與最近一次在敘利亞的空襲,但已參與過先前的2次。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 F-35原本是前蘇聯時代的實驗戰機。(圖/路透社)

F-35戰機是洛馬公司研發的一款第五代多用途單發單座隱形戰機,由於它載有EODAS(光電分散式孔徑系統)和EOTS(光電指示系統),不僅具備較強的空戰能力,還能夠對海面和地面目標進行精確探測、識別並進行打擊。

但F-35曾因價格過高遭到批評,戰機掛彈能力也一直備受質疑。製造商洛馬公司日前公布了掛載能力圖,顯示在「野獸模式」(BEAST MODE)下,F-35除了可以裝載高達14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之外,還可以再外掛2枚AIM-9X「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