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首次投入實戰! 以色列聲稱:參與空襲敘利亞

▲▼敘利亞官方通訊社SANA公佈的這張照片顯示,在大馬士革以南的Kisweh地區的軍事基地發生空襲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聲稱在日前空襲敘利亞的行動中,出動F-3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F-35隱形戰機堪稱世界最強的戰鬥機,以色列空軍司令阿米卡姆-諾金(Amikam Norkin)在22日的空軍高級會議中聲稱,「我們讓F-35飛遍中東,並在2處不同的前線執行過2次空襲」這讓以色列成為全世界首個使用F-35投入實戰的國家。

諾金在會議中,沒有具體說明細節但他表示,F-35戰機潛力巨大,以色列空軍正在討論如何發揮F-35的最大限度的能力。以色列媒體還聲稱,諾金在會議中展示了一張飛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照片。

以色列空軍聲稱,在5月9日~5月10日對敘利亞境內的數十個伊朗軍事設施進行攻擊,包括武器庫存、後勤設施、情報中心遭到破壞,42名武裝人員死亡,這次行動中敘利亞發射SA-22,SA-2,SA-5和SA-17還擊,但沒有任何以色列戰機遭到擊落。

▲▼1架F-35A最多可以掛載6枚GBU-31型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示意圖。以色列成為全球第一個使用F-35參與實戰的國家(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以色列是除了美國之外,第一個裝備F-35隱形戰機的國家,以色列在2016年12月已經接收訂購的50架當中的2架,現在至少已經裝備9架。

F-35於2006年首飛,2015年正式服役,單位造價1.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9億),最大速度1,930公里/小時,作戰半徑1160公里,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

目前已經裝備F-35的國家,除了以色列還包括英國、澳洲、日本、南韓、挪威,潛在客戶包括印度與台灣,台灣官方曾多次於不同場合向美國表達對F-35B的高度興趣,並有意借鑒其部分功能為其下一代戰機研發計畫的發展要點,尤其是短場起降、匿蹤、垂直起降、超視距作戰等優異性能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證實,國防部確實在2018年對美軍購清單上,對美國政府提出採購F-35戰機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