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漢溪沿線及埔頂地區周邊 楊朝偉籲普設YouBike租賃站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建議,於大漢溪沿線及埔頂地區周邊普設YouBike租賃站。(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建議,於大漢溪沿線及埔頂地區周邊普設YouBike租賃站。(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22日於市政總質詢中,建議市府於大漢溪沿線及埔頂地區周邊普設YouBike租賃站,串連自行車觀光路線。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漢溪從溪洲到中庄的沿線景點串連,將是一條很好的自行車道,責由水務局規劃;埔頂地區周邊包括埔頂公園或齋明寺等景點設置YouBike租賃站,市府也會一併規劃,兼顧河東及河西地區發展。

另外,楊朝偉也建議以月眉堤防外戧台用地增設停車場、機6用地設置大僑愛地區(僑愛里、仁義里)多功能活動中心等質詢。鄭文燦說,月眉停車場空間不足,月眉休閒農業區與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等地都有闢建第二停車場需求,請水務局與交通局研議針對堤防外戧台用地,在安全無虞及相關法規許可下,是否有增設停車場的可能性。

而有關機6用地設置大僑愛地區(僑愛里、仁義里)多功能活動中心議題,市府會持續更新僑愛里社區活動中心,機6用地位於介壽路旁,可規劃設置中型活動中心及老人照顧據點,經費約4,000萬元,將由民政局主責、體育局協助,以2里聯合市民活動中心方式推動興辦事業計畫,並在取得地方居民共識下,辦理有償撥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