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明達高中體驗飢餓DIY 蔡忠昌校長勉勵學生分享愛

▲明達高中約60名師生,22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希望讓更多人關心脆弱國家兒童的需求。(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明達高中約60名師生,22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希望讓更多人關心脆弱國家兒童的需求。(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明達高中約60名師生,22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從上午7時至晚上7時體驗飢餓、禁食固體食物共12小時,其中蔡忠昌校長帶頭響應,一早就貼著「飢餓中」貼紙迎接同學進入校園,蔡忠昌校長說:「響應公益是一件好事,我一定要做最好的示範」。

明達高中自民國98年開始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今年是第10年,學生會長翁子涵同學帶領學生會籌備活動、跑班宣傳等,課後時間總是忙得不可開交,但她覺得忙碌得很有意義,她說:「看見世界上有小孩因為戰爭而失去家園、失去家人,過著流離失所的生活,不知道未來是什麼,生活沒有任何盼望、只有恐懼與不安,那種感覺實在太可怕了。」

每年都會陪伴同學一起體驗飢餓的蔡忠昌校長今年也不例外,他表示:「捐款、捐物資都是非常容易做到的事情,但是要如何讓接受的人重新看見對未來的希望呢?關鍵在於”持續”,我們應該要持續體驗飢餓、持續關懷脆弱國家的兒童及居民,讓他們知道有人在乎他們」。

翁子涵同學和體驗飢餓12小時的同學們,不畏炙熱的天氣一起在校園內排成愛心形狀,愛心的中間是12,象徵明達高中的師生用愛響應、體驗飢餓12小時,希望讓更多人關心脆弱國家兒童的需求。「脆弱國家」的定義是指:當一個國家遭受天災、飢餓、戰火等因素侵襲,導致政府失去保護兒童和人民的能力,讓原本就已貧窮的兒童與家庭陷入更嚴重的困境,蔡忠昌校長表示脆弱國家的兒童極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呼籲更多同學可以和明達高中的師生一樣,透過飢餓體驗、省下餐費成為捐款的方式,來協助脆弱國家的兒童與家庭,更歡迎民眾一起參加7月14-15日,於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將參與飢餓三十視為一項榮譽、一種對自我的挑戰,也是一份刻不容緩的救援。飢餓專線:(06)221-5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