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對方「百分百誠實」一定加分?妳需要知道的戀愛心理學,說謊是為了彼此好

▲兩性,男女,戀愛,女性,旅行 。(圖/取自pixabay)

▲情侶之間全面坦白未必一定是好事。(圖/翻攝自pixabay)

編輯/借借

戀愛是夢幻的,現實是殘酷的,兩人因為相戀相守,有時卻會面對這樣的心靈尷尬時刻,「是不是所有一切都要向他坦白?」妳可以用誠實當做理由,但似乎也能說硬要對方接受,百分百的誠實真的有加分嗎?只能說不太一定,妳需要知道這種微妙的戀愛心理學。

▲婚姻,愛情,情人,戀人,愛人,交往,兩性相處。(圖/翻攝自pixabay)

▲若以結婚為前提,不要試著隱瞞未來一定要面對的事。(圖/翻攝自pixabay)

不要隱瞞
妳的家人與妳自己
之前有個朋友與男友將論及婚嫁,但卻困擾的問我「我沒跟他坦白我的年齡,少報了5歲,我該怎麼辦?」、「除了坦白還能怎麼辦?」結果果然分手了,原因並非是對方無法接受她真實年齡,而是無法再相信她說的話。關於自己的事,欺騙不會帶來好結果,尤其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對於自己的家人、父母等的狀況都要老實告訴對方,妳也不希望別人欺騙你。

▲▼情侶,情人,戀愛,熱戀,男女,兩性,幸福,戀情。(圖/取自pakutaso)

▲財務狀況或其他需要兩人一起面對,坦白一點是尊重對方。(圖/翻攝自pixabay)

會影響未來生活的事
妳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或財務狀況,在長期在一起的前提之下,隱瞞是沒有幫助的,告訴對方不但是一種尊重,若要一起面對,彼此的感情也將更加緊密。

不說為妙
過去的前任
對方對前任好奇,有時只是一種鑽牛角尖的想法,其實跟對方談論前任的種種,對現在的感情沒有幫助,反而越搞越複雜,當對方問起前任,最好以輕描淡寫帶過就好。

愛情,兩性,男女。(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談論前任對感情未必有幫助,因為對方說不定根本沒心理準備知道這些。(圖/翻攝自pixabay)

讓他難過、卻無益解決問題的事
「我朋友說你有點胖」、「我姐妹說跟你有點沒話聊」這類會讓對方傷心氣憤,卻無益於兩人之間關係的話,就不用太坦白了,親友或許能跟妳說出對方想法,而或許可以透過一些巧妙的安排,如常跟對方聊些姐妹的個性,慢慢找到共通話題,而不是直接告訴對方,把壓力直接讓他承受。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