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為民福祉不落人後 親身參與法稅改革連署

▲立委黃偉哲認同「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並深感違法函釋及稅務獎勵金應予廢除。(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立委黃偉哲認同「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並深感違法函釋及稅務獎勵金應予廢除。(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不斷推動「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活動與論壇,更呼籲政府超徵還民,而「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賦稅人權宣言」各界連署不斷,日前立委陳亭妃、葉宜津及台南市議員共39位均已完成連署,立委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也完成連署。

黃偉哲連署時,很認真地逐條閱讀連署內容,對於「稅改五大訴求」中「廢除違法函釋」一項相當有感,表示解釋函令是行政機關內部所做成,若違反法律理應廢除,而對於「廢除稅務奬勵金」的訴求,也點頭表示認同應予廢除。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當場相贈「財政部不說的法稅黑箱大揭密」一書,感謝黃偉哲委員為民福祉不落人後,親身參與法稅改革連署。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我國財稅機關行政裁量權過大,解釋函令多達9528則,賦稅人權不彰,稅災氾濫,蘇友辰律師曾在「多如牛毛的賦稅法令須清理」一文中表示,過去7年有13案引用不合時宜的賦稅法令,而被大法官宣告違憲,即使兩大國際人權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在台灣施行已逾7年,財政部仍有許多超越母法或違憲的函釋法令存在,賦稅人權還有很大改善空間。

真理大學法律系林燦都助理教授曾揭露,於時任財務法庭法官期間,每年7月與年節時,書記官就拿錢給他,說這是獎金,而且僅財稅、財務法庭的法官跟相關的人員才有。他覺得很奇怪!後來才聽說因為是對國家稅收有貢獻的人,因此包括法官、庭長、書記官、承辦人員、工作人員,有關係都可以分到一點錢。他認為,當法官是本職,怎能拿獎金?這樣的制度問題很嚴重。

截至5/19,全國共7,860位村里長,已有超過7,274位、92%以上完成稅改連署,共同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法稅改革聯盟歡迎民眾至FB 與 IG 瀏覽相關訊息的最新動態,並上網連署共同推動(連署網址 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齊心協力拯救自己和後代子孫,為人民、為國家寫下歷史上最珍貴的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