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丈施暴?彰化5歲小妹「受虐破頭」命危…醫沉痛:還有肛裂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又見虐童!彰化基督教醫院22日上午收治了一名女童病患,院方指出,5歲的林姓女童顱內出血命危,在急救的過程中,還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痕,疑似遭到虐待;副院長周志中指出,事後有會同婦產科醫師看診,發現女童有肛裂情形,疑似遭到異物強行插入,不排除有性虐待的可能。

▲▼彰化田中5歲女童疑遭虐,顱內出血命危。(圖/東森新聞)

▲年僅5歲的林小妹妹22日上午休克,被緊急送進彰基醫院急診室搶救。(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田尾鄉這名年僅5歲的林姓女童,22日上午因休克昏迷而由阿姨、姨丈送往醫院急救,院方初步診斷,發現女童有嚴重的顱內出血,且還有頭蓋骨破裂、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腔出血等嚴重傷勢;更令醫護人員感到心疼的是,女童瘦弱的小小身軀上,布滿了瘀青、血腫等新舊傷痕,懷疑先前曾遭到施暴、虐待。

▼周志中指出,女童傷勢相當嚴重,頭部疑似受到鈍器重擊,且肛門也有撕裂傷。(圖/東森新聞)

▲▼彰化田中5歲女童疑遭虐,顱內出血命危。(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社會處調查,女童的生母在17歲時未婚懷孕生下她,其後又改嫁,於是便將女童轉交由姊姊、姊夫照料;女童的阿姨、姨丈年約20多歲,2人婚後膝下無子,且工作也不固定,僅靠著姨丈撿拾資源回收維生。社會局指出,雖然女童由姨丈一家收養,但該家庭並未被列入「高風險家庭」,因此過去也並未通報、關懷。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女童目前昏迷指數僅3,情況並不太樂觀,「這3天是關鍵期」!周志中指出,女童頭部受到重創,疑似是遭到鈍器重擊所致;除了顱內出血、全身瘀青外,院方還找來了婦產科醫師會診,發現女童肛門處有撕裂傷,初判應是異物強行入侵所致,因此目前也不排除女童有受到性虐待的可能。

在女童受虐案爆發後,社會局也緊急通報警方處理,而現在女童姨丈也被列為嫌疑犯,由彰化檢警逮捕偵訊,全案依殺人罪嫌偵辦中。

▼女童住家已拉起封鎖線,姨丈已遭警方逮捕並列為嫌疑犯偵訊釐清中。(圖/東森新聞)

▲▼彰化田中5歲女童疑遭虐,顱內出血命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