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警員吸毒被逮 資深巡佐:警備隊像問題人物集中營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丟光警察的臉!新北市三峽警分局督察組持搜索票在一名謝姓警備隊員的租屋處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謝員低頭承認吸毒,乖乖被逮。資深巡佐私下表示,警備隊很像問題人物集中營,出事被列管的員警會丟進警備隊,未爆彈一堆。

三峽分局解釋,25歲謝姓警員多次因勤務不落實核予行政處分之紀錄,又記載渠有躁鬱、勤畢不睡覺等,已於去年8月提列為分局違紀傾向人員,督察組組長旋即將上情報告,經分局長指示督察組成立專責查緝小組。

到了今天上午10點多,查緝小組持搜索票至謝員租屋處執行搜索,當場查扣二級毒品安非吸食器1組、玻璃球5顆(已施用過)及安非他命毛重7.36公克。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毒品來源。

▲▼警備隊員吸毒被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峽警備隊員吸毒被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通常會進警備隊的警員,可分為三種:第一,選到警犬隊,隨時支援分局活動,但在警察局待命;第二,精神狀態出問題,被評估不宜配槍,或是值勤態度消極,又有案在身者;第三,剛進警界的菜鳥,會先到警備隊磨練,等派出所的缺。

資深巡佐說,通常精神出問題或是素行不良的派出所員警,會由單位主管(所長)陳報給分局,分局查證確有此事就會將人調進分局,一般來說就是被「爆掉」,而警備隊員的職務多半是站大門、顧後門、坐值班台,「但是看他們在值班台就是打遊戲或是逛網路,坐領乾薪真的很像米蟲,而且還隨時有可能出包」。

巡佐解釋,「當然警備隊還是有正常的,會派學長級人物來帶他們,不管是巡邏還是幹嘛的,警備隊長很辛苦,要觀察有問題的人何時會比較正常,還要避免警員又出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