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參加WHO遭拒 陸官媒強力放送 外交部加碼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面對北京持續擠壓台灣國際空間,我方洽請15個邦交國向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O)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遭否決。大陸官媒央視今強力放送該消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還加碼回應,中方會持續「一中原則」處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

大陸央視晚間新聞「共同關注」,以「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連續兩年未獲WHO出席邀請,更鼓動所謂『邦交國』向WHO提案」,報導我方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遭否決消息。

隨後,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陸慷以「乾淨利落」評價我方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O遭否決,重申「中國政府會持續以『一中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

▲大陸央視傍晚新聞「共同關注」,報導我方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O)遭否決訊息。(圖/記者蔡浩祥攝)

▲大陸央視傍晚新聞「共同關注」,報導我方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O)遭否決訊息。(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慷說,「該決定捍衛聯合國大會、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尊嚴,也充分證明,『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方對這決定表示歡迎」。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表示,高度讚賞WHO以「一中雃則」處理涉台問題。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記者蔡浩祥攝)

安峰山說,「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WHO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按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文,及WHO第25.1號決議文所確立的「一中原則」處理涉台問題,我們高度讚賞。

據了解,台灣自1997年起爭取加入WHO,2009年以觀察員身份參加,直至2016年蔡政府上台後,因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去年未收到參加本屆WHO邀請函,今年則再次被拒之門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