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斤500」收購荔枝椿象 草屯米香哥:做成炒飯讓牠下架!

▲▼草屯米香哥要用新台幣讓荔枝椿象下架。(圖/陳漢宗先生友人授權提供)

▲荔枝椿象釀成災情,卻有人要大量收購拿來做成料理。(圖/陳漢宗先生友人授權提供)

記者李振慧/台北報導

全台各地頻傳荔枝椿象災情,然而讓果農們避之唯恐不及的害蟲,臉書上卻有一名男子發文表示要大量收購其成蟲,還願意以一公斤500元的高價購買,被網友認出,原來他就是去年才因為蝦仁飯造成話題的草屯「米香哥」,他接受訪問表示,和友人吃過荔枝椿象發覺味道不錯,很適合用來做鹽酥或炒飯等料理,希望大家能一起幫忙消滅蟲害。

在草屯經營小吃店的「米香哥」陳漢宗,去年以一碗要價500元的大碗蝦仁炒飯爆紅,碗內蝦仁量多又肥美,即使單價較高仍讓饕客大呼值得,21日他在臉書社團「‎~~我愛鹿港小鎮~~」以及他的個人臉書發文,「高價大量收購荔枝椿象成蟲,一公斤500元收,最少半公斤為一個單位」,文章po出後立即吸引許多好奇網友留言,「可以吃耶」、「我家龍眼樹上超多的」、「這廣告太有創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漢宗先生接受《ETtod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他因為看到椿象成災的新聞感到不捨,所以希望能用自己的方法來幫忙消滅,想到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用新台幣讓荔枝椿象下架」,他與鹿港友人嘗試過後,發現椿象的模樣雖然嚇人,但油炸後吃起來和溪蝦口感差不多,酥酥脆脆的,目前打算在餐廳內推出鹽酥椿象、椿象炒飯、椿象蝦鬆、泡酒等料理。

文章雖然昨天才po出,陳漢宗已經收到熱情網友的主動聯繫,對方立即跑去抓了100多隻椿象要賣給他,然而因為抓的都是幼蟲,體型較小,秤起來只有才65公克約30幾塊錢,但不捨網友辛勞努力捕捉,最後還是以200元幫忙收下。

其實荔枝椿象在泰國是當地人愛吃的野味,彰化和美鎮仁愛里里長黃合志日前便在臉書發文,他偶然看到泰國移工聚集在龍眼樹下抓蟲,詢問以後才知道,椿象油炸之後沾泰式醬料非常好吃,一隻通常賣泰銖一塊錢(約1元新台幣)。文章po出後讓網友大感驚奇,紛紛留言,「原來真的能吃啊,長見識了」、「找到天敵了!快把牠們吃光」、「我公司的外勞說吃這個能壯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荔枝椿象吃起來,口感其實和酥炸的溪蝦很像。(圖/陳漢宗先生友人授權提供)

▲▼草屯米香哥要用新台幣讓荔枝椿象下架。(圖/陳漢宗先生友人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