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家專訪/城市翻轉市長對決 韓國瑜推動經濟擘劃年青人遠景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國民黨21日確定提名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上午在高雄國民黨市黨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專訪,暢談個人出身背景。訪談內容如:一、選舉經費的來源,二、組織成員的架構,三、針對又老、又窮的選舉地縁關係,如何推動經濟議題,四、如何擘畫年青人的遠景。

韓國瑜1957年6月出生在臺北縣(今新北市),眷村子弟,籍貫河南省商邱縣,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文學學士、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40期。

▲韓國瑜風格頗符合南部口味,許多年輕人也力挺韓國瑜,覺得他說話犀利風格也認同,有拚的機會。(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風格頗符合南部口味,許多年輕人也力挺韓國瑜,覺得他說話犀利風格也認同,有拚的機會。(圖/記者宋德威攝)

自幼出身台北縣眷村小康家庭的韓國瑜,家中有六子,排行第五,即使成長於簡單家庭,並不是很富裕,卻沒有因此而放棄希望與夢想。年少時從事工作繁多,抱著學習的勤心,也成做過苦力粗工、日積月累的摸索生存法則;18歲之後抱著勇猛頑強的魄力加入軍校操練;也許是雙子座不服輸的個性加上不放棄的精神,退伍後靠著自己的努力繼續半工半讀,常常為了完成任務廢寢忘食,有時甚至一天睡不到3小時;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不久後順利拿到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文學學士學位,完成夢想。

韓國瑜22日上午接受專訪,關於《選舉經費的來源》,他表示,「目前屬困難期,以小額捐獻為主,將請會計師認證,一切將依政府法律規定來進行小額募款」;《關於組織成員的架構》,「目前為止正在尋覓人才,如同新娘子結婚,不能沒有白紗禮服」,正在積極統籌,尋找優秀人才,因為自己目前沒有包袱,將全力以赴來打贏這場選戰」。

▲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22日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專訪。(圖/記者宋德威攝)

《針對又老、又窮的選舉地縁關係,如何推動經濟議題》,他表示,「如果高雄市長把自己定位為CEO,觀念會完全通了,主力將高雄市的經濟恢復,找回活力,讓各行各業興旺,擔任市長一職不是作威作福,高高在上,也可以為民眾做牛做馬,專心為人民拚經濟,自己將定位為公司總經理的角色,而277萬的高雄市民就是股東,議會就是董事會,如此思考後,一切將活起來,通通開放了,不是拘凝於官僚體系,因為官僚體系未必是21世紀城市治理的唯一典範,我們將創造一個新的典範出來」。

▲韓國瑜有信心在高雄市長選舉打一場漂亮且乾淨的選戰。(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右)有信心在高雄市長選舉打一場漂亮且乾淨的選戰。(圖/記者宋德威攝)

有關《如何擘畫年青人的遠景》,他說「如同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如果硬要年輕人回來就業,若無工作機會與優質發展,他為什麼要回來?我們要創造各種就業的機會,各種願意來高雄投資的公司越來越多,讓觀光客沒有來過高雄會想來高雄,來高雄以後愛上高雄,離開高雄之後會懷念高雄,讓工作機會增多,年輕人自然而然會回來」。

韓國瑜也強調,「如果我們去追逐要年輕人回來他是不會回來的,只有把高雄市做的興旺、風生水起,各行各業一切興旺的時候,年輕人自然會回來,因為就業機會增多,薪水自然會增加,而未來高雄市長腦袋瓜一定要清楚,我們要追求什麼,如何讓年輕人有一條快樂、平安回家的道路,這是一個市長重要職責所在」。

▲韓國瑜四月初將戶籍遷往高雄市林園區王公里,立刻向媒體出示新的身分證。(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四月初將戶籍遷至高雄市林園區王公里,當天立刻向媒體出示新的身分證。(圖/記者宋德威攝)

2018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進逼,面對艱困選區的高雄市,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以64.8%的支持度,擊敗不分區立委陳宜民的35.1%。將代表國民黨對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每當韓國瑜拜訪基層時,很習慣勤腳走進市場、農村產地和農民對話,所到之處總會客氣的說「我是賣菜的」,最了解農民、基層的心聲,兒他與民眾「零距離」博得一群婆婆媽媽的好感,也成了他的死忠支持者。

▲韓國瑜(右)說,「把政治交給台北」,高雄的鄉親要以「經濟」為中心。(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右)說,「把政治交給台北」,高雄的鄉親要以「經濟」為中心。(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說,他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同時向對手喊話說,呼籲年底選舉是一場清白、乾淨、幾乎沒有瑕疵的純潔選舉,拒絕為了選舉的抹黑與造謠。他說「把政治交給台北」,高雄的鄉親要以「經濟」為中心,讓出外打拼的年輕學子願意返鄉工作。常走訪基層,韓國瑜漸感受到高雄人對他的熱情與支持,他說,民眾對他期待許多,有信心在高雄市長選舉打一場漂亮且乾淨的選戰。

▲60歲的韓國瑜有3屆立委資歷,也擔任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他直白、沒架子、親民的作風,尤其他便給的口才很能感動不滿現狀的基層情緒,他的參選提振了藍軍士氣。(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有3屆立委資歷,也曾擔任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他直白、沒架子、親民的作風,尤其他便給的口才很能感動不滿現狀的基層情緒,他的參選也提振了藍軍士氣。(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