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慎入!成千蒼蠅黏著駱駝 沙漠專家驚呆:吞了好多隻

▲ 有密集恐懼症者慎入。(影片取自Outback Camel Company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探險家哈柏(Andrew Harper)幾周前行經澳洲中部辛普森沙漠(Simpson Desert)時,走到一半突然發現成千上萬隻的蒼蠅蜂擁而上,將他與騎乘的駱駝團團包圍。透過他PO在臉書上傳的影片可以看出,一隻隻蒼蠅密集的黏滿駱駝全身,畫面十分驚悚。

據《每日郵報》報導,哈柏是一名獨立探險家,也是內陸駱駝公司(Outback Camel Company)駱駝探險團隊的領隊,22年來一直帶著駱駝在沙漠中穿梭旅行。日前他抵達辛普森沙漠後不久,突然發現身旁有數千隻的蒼蠅在飛舞,更有一大部分都附著在背負行李的駱駝上,讓他嚇得急忙拍下來上傳社群網站。

哈柏表示,「雖然我們有帶蒼蠅網,但是當我們停下來休息時,我回頭看了一下我的駱駝,牠的頭部、還有馬鞍整個都佈滿了一團團黑點,這是我旅行生涯以來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蒼蠅。」

▼ 數千隻蒼蠅停滿駱駝身上及哈柏攜帶的行李上,看起來相當駭人 。(圖/翻攝自Outback Camel Company粉絲專頁)

▲ 數千隻蒼蠅停滿駱駝身上及哈柏攜帶的行李上,一團一團難起來相當駭人 。(圖/翻攝自Outback Camel Company粉絲專頁)

哈柏說,他們行經沙漠其實不是每次都有帶蒼蠅網,但這次的情況蒼蠅網顯然是必要的,而且就連睡覺時也要搭好蚊帳,「我們計算好蒼蠅群活動的時間,並想辦法在牠們再次活動前離開。另外,由於雌蒼蠅需要蛋白質來繁殖,因此牠們經常會飛入生物的眼睛、鼻子、嘴巴及耳朵內尋找。雖然這次旅行我們每個人都吞下了好幾隻蒼蠅,但我們的駱駝好像沒有因此感覺到困擾。」

哈柏判斷,會導致這種現象很可能是因為最近連續降雨好幾天,再加上當地高溫,蒼蠅在濕熱的氣候中急於尋找水份,而水份主要又從駱駝糞便內獲得,才會導致大量蒼蠅緊跟著他們的駱駝旅行隊窮追不捨,等道之後天氣轉涼,蒼蠅就會自然而然減少了。

哈柏曾因為致力於環境科學研究和探險旅遊,而獲得澳洲政府2015年頒布澳大利亞勳章(O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