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輕人初入社會薪水才低」 李錫錕:把全台勞工當笨蛋

▲▼蔡英文520總統給問嗎。(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接受直播訪問。(資料照/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執政滿2周年,雖未發表520演講,但當天早上便接受網路媒體訪問。對於蔡英文接受訪問時提到,「網友對行政院的『勞工薪資平均49989元』表示不滿,是因為剛進入職場所以薪水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批評,有8成勞工月薪在5萬以下,難道全台8成的勞工都是剛入職場的年輕人嗎?他痛批,「妳真的是把全台灣廣大辛苦的勞工都當成笨蛋了!」

針對網友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勞工薪資平均49989元部分表示不滿,且總工時過長,蔡英文表示,其實每個月的總工時趨勢是往下走,但因為網友比較年輕,初入職場,薪資水準低於平均,對薪資及總工時的感受與現實有落差,通常是接受資訊不完全,不然就是感受問題;蔡英文說,政府會鼓勵企業加薪,同時也希望由政府帶動調高年輕人的起薪。

對於蔡英文的回應,李錫錕指出,這句話乍聽之下似乎有點道理,但勞動部長許銘春近日才剛因為這件事被立委質詢打臉;根據主計處資料,台灣勞工薪資真正的狀況,是有8成勞工月薪在5萬以下;換句話說,蔡英文的意思是說,台灣有8成以上的勞工全部都是剛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所以薪水才比較低嗎?「那妳真的是把全台灣廣大辛苦的勞工都當成笨蛋了!」

李錫錕也提到,更可惡的是,如果這個平均薪資數字是正確的,但是大部分勞工卻無感,那就是所得分配出了問題;換句話說,蔡英文不敢承認的事情,是政府繼續放任貧富差距擴大的事實;他直言,「如果蔡總統妳真的沒有辦法確實解決低薪和貧富差距問題,也請妳和賴院長不要再拿這些華而不實的數據來當作政績,來對低薪過勞的勞工們造成二次傷害!」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