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也遷大使館到耶路撒冷 卡提斯:這是正確的做法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圖/路透社)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繼美國與瓜地馬拉之後,巴拉圭在21號也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成為第三個把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的國家,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也親自參與揭牌儀式,並強調這是「正確的作法」。

根據以色列媒體報導,上個月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就表示,想在8月任期結束前,把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這個決定在巴拉圭國內引發爭議,即將在2個月後上任的同黨總統當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聲稱,這件事沒有被徵詢意見。

▲瓜地馬拉追隨美國,將駐以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圖/路透社)

▲瓜地馬拉追隨美國,是第二個將駐以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的國家。(圖/路透社)

卡提斯在揭牌儀式上表示,「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決定把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我只能說我決定把事情導向正確的方向,我不欠你任何東西,你也不欠我任何東西,這是正確的。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對卡提斯表示感謝,「兩國會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巴拉圭支持以色列加入聯合國,我們不會忘記巴拉圭在你的領導下,在國際事務中採取了大膽的立場,拒絕配合那些針對以色列的謊言,你不僅得到我們政府的支持,更獲得以色列人民的深切感謝,再也沒有比你們更好的朋友」。

卡提斯也回應納坦雅胡的感謝,「在我內心深處,我感謝這個國家這個國家勇敢維護其和平生活的權利,並建立一個值得稱道的經濟繁榮國家,以確保這個國家的人民與子孫的未來。」

以色列聲稱,「耶路撒冷是永恆的首都」,但巴勒斯坦人則期待把東耶路撒冷作為首都,耶路撒冷是否為以色列首都之所以有如此重大爭議,原因在於被以色列佔領的東耶路撒冷,包括了伊斯蘭教、基督教和猶太教三大宗教的重要歷史遺址。

除了美國、瓜地馬拉與巴拉圭之外,其他表示有意願遷大使館到耶路撒冷的國家來還包括宏都拉斯、捷克與羅馬尼亞。

▼耶路撒冷同時是猶太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地。圖中可見猶太人的哭牆以伊蘭教的圓頂清真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耶路撒冷同時是猶太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地。圖中可見猶太人的哭牆以伊蘭教的圓頂清真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