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透明變公器私用?議員質疑柯文哲用市府預算做民調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環南市場上梁典禮,被問到有關媒體民調稱支持度落後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時,他回應,「我們自己做也是落後一些」。議員阮昭雄直言怪怪的,質疑柯市府用公家資源做媒體民調,「這完全是公私不分、自我圖利的行為。難道這就是柯市長所標榜的『進步價值』嗎?」

2018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撲朔迷離,有媒體發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領先柯文哲、大勝民進黨姚文智。對此,柯文哲21日上午出席環南市場上梁典禮表示,差不多啦,「我們自己做也是落後一些」;至於年底選舉藍綠選民歸隊,該如何因應?柯文哲表示,沒有特別想法,每天該做的事繼續做,把它做好就好。

阮昭雄直言柯文哲的回應聽起來「怪怪的」,所謂「自己做」,是指市府內部某單位受指示使用公帑進行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民調嗎?如果是,要嚴重的指正柯市長,這件事情無關台北市政,怎能動用市府預算來進行,這完全是公私不分,自我圖利的行為,「難道這就是柯市長所標榜的『進步價值』嗎?」為了自己選舉的私利,可以指揮市府同仁為自己服務,甚至動用公家的預算嗎?這樣的行為能為城市帶來光榮嗎?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府內部不可能引用公家機關的資源做選舉相關之民調,市長今日所回應的內容應是參考近日外部所做之民調,並非市府內部所做的調查。劉奕霆強調,北市府所做的調查資料應議會要求都是公開上網的,外界可以隨時在市府研考會網站上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