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祥銓憂鬱症復發!錄影取消 急送台北榮總住院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余祥銓憂鬱症復發!33歲的他上週無預警住進台北榮總,且日前錄外景節目時,無預警遲到近2小時,到場後說話也開始不清不楚,連工作人員都覺得不對勁,原本排定的錄影通告也臨時取消,母親李亞萍受訪也證實了,他身體狀況出問題。

▲余祥銓最近演藝事業漸漸上正軌,身體狀況卻亮起紅燈。(圖/翻攝自YouTube)

▲余祥銓最近演藝事業漸漸上正軌,身體狀況卻亮起紅燈,驚傳憂鬱症復發。(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亞萍證實,余祥銓最近身體狀況欠佳,除了因橫紋肌溶解症指數升高到1000多,緊急住院觀察,並在精神科病房住了3至5天。後來,他到新加坡、馬來西亞表演,又睡不好,加上奔波勞頓,對表演又求好心切,身心都累出病來,回台灣整個人都變了,家人才會要他取消錄影,先到醫院檢查,加上先前停藥10多天,種種因素累積,才會讓病況復發。

▲余祥銓13年前在《快樂星期天》的表演,被評審無情批評,在他心中留下極深的陰影。(圖/翻攝自YouTube)

▲▼余祥銓13年前在《快樂星期天》的表演,被評審無情批評,在他心中留下極深的陰影。(圖/翻攝自YouTube)

▲余祥銓13年前在《快樂星期天》的表演,被評審無情批評,在他心中留下極深的陰影。(圖/翻攝自YouTube)

余祥銓的憂鬱症病史,要回溯到2005年,當時他從加拿大回台不久,決定要繼承衣缽演藝圈發展,上目《快樂星期天》的招牌單元「藝能歌喉戰」,卻在表演時大走音,還沒唱到副歌就嚴重忘詞,遭評審包小柏嚴厲批評。他因此大受打擊,從此精神狀態欠佳,屢次傳出罹患憂鬱症、恐慌症等消息,有段時間行為失控,不吃不喝,還會無故大聲哭喊,嚇到爸媽一度求助法師幫忙收驚。

▲▼余祥銓打「魚翔拳」。(圖/翻攝自《綜藝大熱門》臉書)

▲余祥銓打「魚翔拳」。(圖/翻攝自《綜藝大熱門》臉書)

▲余祥銓打「魚翔拳」,還被吳宗憲讚是12年來最精彩表演。(圖/翻攝自《綜藝大熱門》臉書)

據悉,余祥銓長年求助精神科,最嚴重時一天要吃10多種藥,靠藥物控制,近年狀況才逐漸穩定,但他很不喜歡吃藥,狀況時而會發作。他近期漸漸在舞台上找回自信,4月在《綜藝大熱門》,模仿成龍,表演3分多鐘的醉拳表演,並將表演命名為「魚翔拳」自嘲,獲得滿堂彩,連吳宗憲都讚,直說這是「12年來最精彩的表演。」沒想到才獲得掌聲不久,健康又亮紅燈,讓親友十分擔心。

▼余祥銓2005年表演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