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丁不打柯? 民進黨:選戰先後策略!先讓國民黨下去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力拼連任。(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上,正在進行黨內徵召,外傳策略上採「打丁不打柯」。對此,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表示,只要民進黨人選確定,怎麼可能不打柯,但他也認同「打丁不打柯」的邏輯,「選戰有先後策略而已,先讓國民黨下去。」

面對2018年底的選戰,民進黨確定跟現任市長柯文哲畫清界線,不再禮讓,將自提人選。對此,選對會也已安排檯面上有意願的參選人,包括姚文智、呂秀蓮在本週三赴黨中央進行協調會。

陳明文表示,這週選對會將針對現在有表態的人選進行討論之外,也會討論還有誰有意願參與本次選戰,會先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才會開始參考民調資料。

對於外界傳言民進黨在北市的策略,會以打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為主,有所謂「打丁不打柯」的說法。對此,陳明文僅表示,策略不會那麼早對外講。

陳明文反問,只要民進黨人選確定了,怎麼可能不打柯文哲,不過他也認同「打丁不打柯」的邏輯,最後如果民進黨跟柯文哲真的撕破臉,只會讓丁守中得利,「只是選戰有先後策略而已,先讓國民黨下去。」

▼民進黨立委、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