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截肢練三鐵 巴西正妹跑給你看

▲▼殘障路跑。(圖/路透)

▲席爾瓦參加長城馬拉鬆,比賽中舉手示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沒有想過運動員的生活是什麼樣子?葡萄牙裔巴西選手席爾瓦(Adriele Silva)是唯一一位練習三項全能運動的雙腳截肢者。她說到,「每天練習3到6小時,為了鐵人三項,她需要吃得更好,更多人的幫助及更多的努力」。

據巴西UOL網站介紹,席爾瓦2015年受Braskem公司邀請拍攝電視廣告,之後該公司提議贊助一個運動的地方,展開她的體育生涯。2016年開始,她專注於練習鐵人三項,進行3.8公里的游泳,180公里的自行車及42公里的跑步項目。

▲▼殘障路跑。(圖/路透)

▲2016年開始,席爾瓦專注於鐵人三項的練習。(圖/路透)

席爾瓦2012年因腎結石而住院,當時她年僅25歲,檢查顯示結石部分堵塞尿道,之後病情惡化轉為全身性感染,醫生判她斷只有5%存活率。她歷經兩次心跳驟停,住院64天,最終逼不得已將雙腳截肢撿回性命。

席爾瓦說,「我再也沒有腳了,就這樣!我太實際了。我知道生活還沒有結束。」她的目標並不是成為一名職業運動員,「但隨時間推移,我看到投注於職業是一個機會」。她因專注於運動而有了生活重心,這正向態度不但感動眾人,同時為她帶來收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