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WHA遭拒 蔡英文: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世界

▲蔡英文軍禮迎接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軍禮迎接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Hon. RickHouenipwela)伉儷一行;在致詞時則表示,索羅門群島的衛生部長將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中擔任辯論代表,給予台灣支持,她向索國表達感謝,並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國際健康事務,台灣人民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防疫網之外,「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世界。」

蔡英文表示,很榮幸以盛大的軍禮歡迎何瑞朗訪團的到訪,這也是何瑞朗第一次來台訪問;將透過實地的參訪,親眼所見,相信一定可以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以及多元文化的美麗。

在互動方面,蔡英文指出,自何瑞朗上任以來,已經跟台灣有共同合作,包括推動醫事人才的培育、氣象預警系統,以及識字率的教育等;而各領域的新興計畫都代表了台灣與索羅門的堅定友誼。

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方面,蔡英文表示,索羅門群島的衛生部長將會在會議中擔任辯論代表,給予台灣最大的支持,並跟台灣其他國際友人一起為台灣發聲。

▲蔡英文軍禮迎接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強調,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國際健康事務,幫助全人類健康跟公共衛生做出貢獻,而台灣人民也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防疫網之外,「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世界。」

何瑞朗致詞時則表示,這是第一次以總理身分到台灣,他非常期待更深入了解台灣這偉大的國家,以及台灣人民、台灣歷史文化與經濟發展。

他強調,特別要深入了解過去與現在政府,是怎麼設計並培育出台灣民主社會的核心元素,以及台灣的憲法、憲政體制,「台灣的民主,被全世界許多國家視為非常繁榮發展的民主國家。」

▲蔡英文軍禮迎接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