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舉常見錯誤飲食 讓夏日減肥更有效

▲▼減重過程中時常不小心選錯食物,反而增加更多熱量。(圖/網路翻拍)

▲早餐醣份吃太多,不僅營養不足,還容易精神不佳。(圖/網路翻拍)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許多人開始忙著減重。但是減重過程中,時常不知道怎麼吃才健康,一個不小心選錯食物,反而增加更多熱量。到底有哪些容易犯的錯誤圍繞在們身邊?「營養師天團」的營養師們給了如下建議。

▇錯誤一:早餐醣類太多,吃完精神不佳
你的早餐都吃什麼?果醬吐司(4份醣類)配冰紅茶(2份醣類),共6份醣類、90g碳水化合物,產生的360大卡熱量幾乎都來自醣類。過多的醣份,容易讓你專注力不足、記憶力不佳、皮膚容易發炎長痘痘。建議替換成燻雞蛋吐司或鮪魚蛋吐司,配無糖豆漿。增加魚肉蛋類的份量,提高蛋白質的比例,降低醣類攝取量,就可以拯救昏昏欲睡、精神不振的你。

玉米蛋餅也是大家常吃的早點之一,玉米跟餅皮同樣都屬於澱粉類,這樣吃會攝取太多醣份,建議改成起士蛋餅,增加蛋白質的量,還可以多攝取到奶製品的鈣質。對於奶蛋素減重者或是容易乳醣不耐的民眾,用這樣的吃法也是很好的搭配。另外喜歡吃蘿蔔糕或是鐵板麵的朋友,可額外加一顆荷包蛋,才不會都是吃澱粉。

▲▼小籠包或水餃一顆約50至60大卡,一次吃10顆就有500至600大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籠包或水餃一顆約50至60大卡,一次吃10顆就有500至600大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錯誤二:外食吃小籠包好方便,小小一顆熱量應該不高
許多減重者中午僅吃小籠包或水餃,以為這樣的熱量不高,事實上一顆約50至60大卡,一次吃10顆就有500至600大卡。那麼應該怎麼修正?建議減少顆數,多點一盤燙青菜以及含有蛋白質的豆魚肉蛋類,就可以提供較多樣的營養素,也可以考慮再喝一碗湯,來增加飽足感。

▇錯誤三:不能吃油
很多人以為減重就是不能吃油、不吃含有油脂的東西,因為油脂會變成體脂肪囤積在身體裡面。其實完全不吃油脂是不行的,因為人體內需要有必需脂肪酸來維持生理功能,例如皮膚組織的再生力、生育能力等等。如果沒有油脂,肌膚會暗沉無光、沒有彈性,荷爾蒙也會受到影響。

▲▼吃堅果有益健康,但是堅果的油脂多,吃多容易變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吃堅果有益健康,但是堅果的油脂多,吃多容易變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所以不能怕熱量高而不吃油,重點是要減少不好的油,並且增加好的油,堅果、魚油都是好的油。一天應控制油脂在3至7茶匙之間(1茶匙約5公克),以及加入一份堅果類補充不足的微量營養素。要注意的是,吃堅果時要小心別因為太涮嘴就一口氣吃一大包,因為堅果類脂肪含量高,因此在食物六大類中分屬於油脂類,吃多反而容易會發胖。

(本文由「營養師天團」提供,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