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國民黨得利 林昶佐不選台北市長、不找柯文哲當母雞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2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出席環南市場上梁典禮。由於過去林昶佐曾傳出要參選台北市長,此次在公開場合同台,兩人未有太多互動,柯文哲還笑說因為媒體太多,讓林不敢來話家常。對於雙方是否會合作,林昶佐說,時代力量在台北要「走自己的路」,希望市民支持的是時代力量議員本身,而不是透過其他任何「母雞」的加持。

時代力量積極布局2018地方選舉,在台北市已提5席市議員參選人,分別為大安文山林穎孟、中山大同林亮君、松山信義吳崢、內湖南港蕭新晟,士林北投黃郁芬。林昶佐說,時代力量在台北市的目標就是5席全上,佈局與規劃都是以議員為主,目前也未提出市長參選人。

▲▼林昶佐。(圖/記者陳家祥攝)

▲林昶佐。(圖/記者陳家祥攝)

至於參選台北市長一事,林昶佐表示,這個問題必須要嚴肅面對,對他而言,最重要的是要避免台北市長的參選爆炸,而讓目前還是很「反改革」的國民黨陣營得利,因此在這個狀況下,「沒有參選市長的打算。」

而柯文哲與民進黨決裂後,是否會與時代力量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林昶佐表示,目前沒有規劃要讓柯文哲扮演時代力量的「母雞」,因為時代力量在台北的佈局就是「走自己的路」、有自己的主體性,台北市5位議員參選人們討論的都是彼此的聯合作戰方式。

媒體追問有沒有可能請柯文哲用別種不同模式站台?林昶佐表示,他不太清楚記者如此提問的意思,不過也尊重各陣營對台北市的佈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