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騎士緊貼大車躲太陽 網友批:無腦找死嗎?

三寶女騎士緊貼大車躲太陽 網友怒批:無腦找死也不是這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

▲網友Wei Ming Sun在《爆怨公社》PO文,怒批目睹一名女性騎士竟為了躲太陽,竟在停等紅燈時緊緊貼著一旁大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Wei Ming Sun在《爆怨公社》PO文,怒批一名女騎士似乎是怕熱想躲太陽,竟在路口停等紅燈的時候,將車緊貼在一旁大車的陰影處,前方機車踏板上更載著一隻狗,畫面之驚悚,也讓網友紛紛留言怒批:「想死也不是這樣…車底下不是更涼。」、「等等出事又算大車駕駛責任。

三寶女騎士緊貼大車躲太陽 網友怒批:無腦找死也不是這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三寶女騎士緊貼大車躲太陽 網友怒批:無腦找死也不是這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

▲從畫面當中可以看到,這名女性騎士即便全身包緊緊,似乎還是不敵毒辣陽光,選擇貼在大車陰影處躲太陽。(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隨著天氣越趨炎熱,不少機車騎士為了遮陽,在停等紅燈時多半都會選擇停靠在距離路口一段距離的樹蔭及天橋下,但臨時停靠的危險舉動,無形之中也造成後方來車的行車困擾。

但本次登上《爆怨公社》的中年女騎士可更是「玩命」,不僅無視來往車流直接停靠在路中間,更為了躲陽光,選擇將車緊緊停靠在身旁的大車陰影處,與大車毫無緩衝距離的「無腦行為」,也掀起網友一波抨擊批判。

許多網友看了之後直呼:「找死也不用這樣吧」、「看到大車不是應該都要閃很遠嗎?」、「我要是司機,我就直接下車開罵了」、「被碾過去算誰的?」。

三寶女騎士緊貼大車躲太陽 網友怒批:無腦找死也不是這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

▲事實上也因為大車視覺死角眾多,要是沒有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很容易發生碰撞意外。(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

事實上,也因為大車(砂石車、遊覽車、拖板車)的視線死角眾多,因此倘若沒有保持適當安全距離,相當容易因駕駛一時失察,導致永難彌補的意外發生;日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就在網路上分享一張圖,告訴民眾大車的4個視覺死角區塊。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表示,這類大車車長動輒10幾公尺,在加上轉彎時的內輪差,距離車頭1公尺內的人跟車基本上都是視覺死角,要是距離太近,就很有可能因擦撞而發生意外事故;因此專家強調,距離大車通常都有所謂的「三分之一」法則,以車長12公尺的大車為例,要與它保持至少4公尺的距離才是上上之道。

也因為如此,這名三寶騎士如果真的怕熱,《ETtoday車雲》私心建議您,還是別騎車上路了,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會比較適合您,而且還有免費冷氣可以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