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對流旺盛!防雷擊、強陣風 台中、高雄6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1)日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花蓮、台東、屏東地區及宜蘭、台中、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因鋒面就在台灣東部海面,東半部地區及南部接近山區的平地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下午也針對花蓮、台東、屏東地區以及宜蘭、台中、高雄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週二(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山區活動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氣溫方面,白天各地悶熱,高溫都在32、33度間,中午前後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請記得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週三(23日)鋒面影響,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風略增強,北臺灣氣溫稍降,然而仍有32度左右,感受上並不明顯,其他地方則影響不大。

週四(24日)鋒面通過,但仍有些水氣殘留,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週五至下週日(25日至27日)風場漸轉偏南風,天氣漸趨悶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