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會考成績連結升學及工作」 家長聯盟、全教總:可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20日在國中會考出闈記者會上表示,為考成績除了與升學有關,還會與未來出社會後的工作有關。此話一出引發教育界議論,認為吳茂昆身為教育部長怎麼能說出這樣輕率的發言,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甚至發布聲明稿強調,如今國中會考早就走調,不但與原先設計的目的不同,也與國外的教育會考目的不同,「吳部長的國中教育會考將繼續讓孩子到高中才知道有秀姑巒溪。」

▲教育部長吳茂昆到立院備詢VS立委柯志恩▼。(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茂昆評國中會考被質疑失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茂昆在記者會上提到,這次會考的內容改善很多,考生的反應大多都是正面的,且今年有15個就學區免試入學將採計會考成績,這是很好的演進;他還舉英國為例,認為這些成績除了跟升學有關係外,就連以後出社會工作也會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番言論經媒體報導引發教育界人士關注,網友們也紛紛在相關報導底下留言諷刺,「教育問題對於吳部長來說太困難了」、「這簡直是神邏輯」;但也有人認為,成績與未來工作是否有關其實每個人立場不同,沒有絕對的對錯。而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認為,吳茂昆的發言證明他還不瞭解現今的教育狀況,這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107國中會考結束,考生離開考場。(圖/記者余姿函攝)

▲▼陪考家長待在戶外的陰涼處等待孩子。(圖/記者余姿函攝)

▲▼107年國中會考,國中會考,會考,家長在考場外等候孩子。(圖/記者余姿函攝)

對此,台灣家長教育聯盟20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這2天十幾萬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冒著酷暑參加考試,而這場國中教育會考不但與原先設計的目的不同,就連和國外教育會考的目的也不一樣,「作為教育部長當然應該虛心弄清楚現況,甚至要思考如何讓國中教育會考回歸正途,然而吳部長竟然輕率發言,不但沒有正想改變的意圖,還打算推升為未來企業用人的條件。」

「吳部長上任時說過,他到高中才知道家裡附近那條溪叫秀姑巒溪,這樣的國中教育會考將繼續讓孩子到高中才知道有秀姑巒溪。」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的聲明稿中除了譴責之外,也希望吳茂昆能比照大學考招的改革模式,立即啟動國中教育會考的改革研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