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要救台灣,就要先攻打美國

▲▼ 美眾議院亞太小組通過「台灣旅行法」。(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3月簽署台灣旅行法,只是把台灣當旗子。(圖/路透社)

老丁:「老王啊,你上次說的離島獨立,引起不少迴响呀。」

老王:「是嗎?果然大家覺得我是高瞻遠矚、真知灼見吧?」

老丁:「你個鬼啦,大家說你是在練肖話、亂講一通啦!」

老王:「我後來想了想,的確在實務上有困難,所以我左思右想、搜索枯腸,又想出了一個救台灣的方法。」

老丁:「饒了我吧!你又要救台灣?怎麼救?」

老王:「你想,台灣如果是美國一個州或一部分,中共要打台灣就等於打美國,他們是不是就比較不敢蠢動了?」

老丁:「沒錯啊,這個早有甚麼51協會在推廣了,沒人理;還有一個台灣民政府也這麼說,結果最近被抄了,你想做美國,美國不要你,郎有情,妹無意,有什麼用?」

老王:「當然不能用求的,你看二戰結束時,琉球歸了日本;菲律賓本來可以歸美國的,結果出來一個叫做黎剎的,硬是鼓吹民族自決成為獨立國家,現在有比琉球、關島過得好嗎?」

老丁:「是呀!可是美國從開始就沒要我們,自從中美協防條約廢除之後,也只剩一個看得到吃不到的台灣旅行法。」

老王:「所以我們要先發制人、向美國宣戰!」

老丁:「你瘋了!我們哪裡打得過美國?」

老王:「豈止打不過,根本打不到,我們不用攻擊美國本土,只要把在台灣的美國人抓起來就好了!」

老丁:「台灣也有不少美國人,要抓到什麼時候?」

老王:「不用啊,我們抓重要的,最近美國在台協會不是要新址落成嗎?趁他們慶祝酒會時派兵衝進去,把裡面的美國人通通抓起來就夠了!」

老丁:「抓......抓來幹嗎?」

老王:「當然不能讓他們受傷,我們要小心翼翼地看守著,然後就宣布:向美國宣戰!

老丁:「你好大膽子!那美國一定出兵打我們!」

老王:「那好呀!美國一出兵,我們馬上宣布投降、釋放人質,那麼美國出兵佔領我們,台灣豈不是變成美國的了?」

老丁:「咦?你這麼說好像也有一點道理......」

老王:「那我們成了美國的領地,就算比不上關島,至少和塞班島的地位一樣,美國就得保護我們啦!」

老丁:「也就是說,中共不敢輕易動手打我們?」

老王:「打什麼打?這樣一來台澎金馬小蘭綠龜就是美國領土,中共沒事再派飛機啊船艦啊亂繞的,說不定就被美軍打掉!」

老丁:「哎呀,沒想到台灣終於安全了,老王,你憂國憂民的情操,真是令人欽佩呀!」

老王:「可不是嗎?攻打美國救台灣,這一招不錯吧?」

好文推薦 

苦苓/挽救邦交國,只有這條路

苦苓/名嘴的淡淡哀愁

苦苓/南向政策的真面目

苦苓/以小事大,學學金胖!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