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男遭美洲獅嗜咬「滿頭血」 朋友驚嚇逃跑反而先死

▲科羅拉多州約有4500頭美洲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州發生美洲獅攻擊人事件,造成1死1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日前發生美洲豹咬人意外,2名單車手在山裡誤闖美洲獅(又稱山獅)地盤,慘遭到一隻美洲獅襲擊,造成1死1傷,此案件是當地90年來首次發生類似事故造成死亡的案例,目前3歲的美洲獅被追捕到後,已遭到人道毀滅。

金縣(King County)警局發言人阿博特(Ryan Abbot)表示,事件19日下午發生在西雅圖東北部的北灣市(North Bend),31歲男塞德鮑姆(Isaac M. Sederbaum)與32歲女布魯克斯(Sonja J. Brooks)在山區裡騎單車時,遇到了一隻美洲獅,他們立即停下車,試圖用聲音嚇走對方,美洲獅雖然離開了一會,但又回來朝他們攻擊,跳上並咬住了塞德鮑姆的頭。

布魯克斯看到塞德鮑姆被美洲獅咬得滿頭是血,嚇得立即騎車逃跑,沒想到此舉反而引起美洲獅注意,慘遭追上並將她拖回巢穴。塞德鮑姆幸運脫困後,又騎了約3公里的路手機才終於恢復訊號,讓他順利報警求救,雖然身受重傷,但送醫時神智清醒,目前已無生命危險。警方後來在美洲獅巢穴裡找到布魯克斯的遺體,並表示已經將肇事的美洲獅人道毀滅。

華盛頓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育組織(Washington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局長邁爾斯(Alan Myers)表示,美洲獅攻擊致死的案件在當地十分罕見,通常美洲獅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這2人也沒有做任何會激怒美洲獅的事情,直到女子因為害怕尖叫逃跑,反而吸引其注意,「這是我一直想要告訴大家的,不要跑,不管你在做什麼事情,都不要跑,而應該製造噪音來驅趕,就像是這2人一開始做的那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