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民黨高雄市長民調 韓國瑜拿64.8% 陳宜民僅35%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進逼,國民黨面對艱困選區高雄市,遲遲無法敲定人選。國民黨21日上午公佈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擊敗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將對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雙方陣營協調後決定「公布名次,不公布數字」,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取得的資料顯示,韓國瑜以64.8%的支持度,大勝陳宜民的35.1%。

▲▼國民黨公布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於5月18日、19日、20日一連3天進行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1日表示,黨部上午進行民調拆封作業後,結果由韓國瑜勝出,兩位候選人陣營協調後決定「公布名次,不公布數字」,週三中常會提報後,將正式提名韓國瑜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稍早也出席民調公布記者會,陳宜民則因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世衛大會(WHA)活動無法出席。

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取得的資料顯示,這次高雄市長初選,國民黨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和《聯合報》民調兩家公司調查,分別在5月18日、19日、20日進行電話民調,並於21日上午由國民黨公布結果。經過統計,韓國瑜最終以平均支持度64.8%,大勝陳宜民的35.1%。

韓國瑜表示,他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向高雄鄉親提出呼籲,「讓我們把政治交給台北,南部鄉親以經濟為中心」,不要意識形態,不要泛政治化,用那些落伍的沒有營養、打擊人心的政治口號;高雄鄉親給民進黨20年了,現在完全不欠民進黨,「高雄又老又窮,各行各業蕭條的不得了」,他的政見非常清楚,就是「告別貧窮、迎向陽光」,只有經濟優先,高雄才有美好未來,人民過得富庶,才能有資源教育下一代。

針對陳宜民說只要韓國瑜出線,願「做他的競選總幹事」。韓國瑜回應,現在言之過早,他在這次初選沒有一張海報和一部宣傳車,完全是赤裸裸的向鄉親告白,等陳宜民從日內瓦回來一定會去拜訪。

國民黨在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已核定通過19個縣市的徵召或提名。依序為苗栗縣徵召徐耀昌、南投縣徵召林明溱、連江縣徵召劉增應、彰化縣提名王惠美;新竹市提名許明財、雲林縣提名張麗善、宜蘭縣提名林姿妙、台東縣提名饒慶鈴、花蓮縣提名徐榛蔚;基隆市提名謝立功;台中市提名盧秀燕;嘉義市提名黃敏惠;澎湖縣提名賴峰偉;新北市提名侯友宜;桃園市提名陳學聖;嘉義縣徵召吳育仁;屏東縣提名蘇清泉;台北市提名丁守中;金門縣徵召楊鎮浯。

▲▼國民黨公布高雄市長初選民調-李哲華,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