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40棟建築!夏威夷火山岩漿流入太平洋 熔岩霧靄滲入空氣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在本月初爆發後,已噴發超過2個星期,摧毀餘40多棟建築物,對當地民眾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不僅上週末傳出噴發以來的首次傷例,噴湧而出的熔岩也流入太平洋,鹽酸和火山灰也滲入空氣中。

▲夏威夷火山熔岩已逐漸流入太平洋。(圖/美聯社)

▲夏威夷火山熔岩已逐漸流入太平洋。(圖/美聯社)

▲媒體記者在週日(5/20)拍攝一堵進入海洋的熔岩牆。(圖/美聯社)

▲媒體記者在週日(5/20)拍攝一堵進入海洋的熔岩牆。(圖/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夏威夷郡(Hawaii County)首長發言人史奈德(Janet Snyder)表示,一名在偏遠農場的男子於3樓陽台被熔岩飛濺的碎片砸中腿部,導致他的腿從脛骨至腳踝骨折。他還說,「從空中飛來的熔岩就像是一般冰箱的重量,即使是不大也足以致命。」

截至目前為止,大島列谷帶的東北-西南線已形成了至少23條裂縫,有兩道岩漿的噴發裂縫更已融合成一條岩漿火河,熔岩和海水的接觸產生了一股蒸氣雲,它含有鹽酸和精細的玻璃顆粒,會引發眼睛和呼吸道的問題。

夏威夷當局警告,如果風向改變,玻璃顆粒便可能隨風四處飄散,無預警的改變方向。夏威夷火山天文台更指出,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也增加了三倍。

該報導甚至提到,若更多道路被熔岩封鎖,警方將會強制撤離民眾,不過除了大島以外,其他地區受火山活動影響較小,因此航班並沒有受到改變,旅客依然可以自由地進行大多數與火山噴發無關的觀光活動。

▲夏威夷的火山熔岩正在摧毀鄰近區域。(影片/來源自每日郵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