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一生百萬醫院費 新醫療險推終身理賠+無總額上限

▲▼ 滑手機,年輕人,聊天,手機,智慧型手機。(圖/CFP)

▲醫療險隨著治療技術進步,提供的保障、理賠內容也出現許多變革。(圖/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衛福部發現國人平均一生會花上125.6萬元的醫療費,而面對長壽餘命平均80歲趨勢,很多人期盼健康度過此生。人生猶如一場賭局,除了好好調適自己身心靈,民眾檢視過往醫療險保單給付上限額度,是否符合需求。

要注意的是,當出現高額醫療費時,若超過額度的部分,就得自掏腰包負擔。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可以考慮新款的醫療險保險商品,提供終身理賠給付無總額上限。

衛福部統計,每人一生的醫療費用高達369.7餘萬元,以2016年家庭自付占比33.96%計算,扣除健保部分給付,平均每位民眾這輩子要自行負擔約125.6萬元。

元大人壽表示,對照衛福利部公布的醫療保健數據,一旦民眾罹患重症,常需採用新式用藥或新式手術等高額療法,而這些療法往往是要自費的,若沒有足夠的醫療保障規劃,常會因自付金額過高,造成自身與家人沉重的經濟與心理負擔。

目前新世代年輕族群,很多人的醫療險保單是父母很早就先幫忙投保,等到孩子長大之後再由子女自行負擔保費。當然也不是每個人自小就已經有保險的規劃,待有經濟能力及需求之後開始規劃。

元大人壽說,民眾可以視自身預算及財務狀況規劃風險移轉,也可以先檢視自己的醫療險保單,逐一了解住院醫療、出院療養、住院關懷、加護病房暨燒燙傷病房、住院前後門診、手術醫療及手術看護保險金等的保障額度,是否符合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