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18歲女轟爆頭+勒斃她男友 懸案31年靠「DNA家族樹」破了!

▲▼加拿大情侶命案,懸宕31年終於破案。(圖/翻攝自史諾霍米須郡警長辦公室)

▲死者庫克(左)和其女友凱倫博格。(圖/翻攝自史諾霍米須郡警長辦公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31年前發生一起年輕加拿大情侶命案,被害人駕車到西雅圖後就人間蒸發,數日之後屍體才被人發現。這起案件懸宕多年未能找出兇手,直到最近,當地警方憑藉最新的DNA技術成功破案,逮捕涉案的55歲男子。

綜合外媒報導,被害人是當時年僅20歲的男子庫克(Jay Cook)和其18歲女友凱倫博格(Tanya Van Cuylenborg)於1987年11月份從溫哥華島出發前往西雅圖,為庫克的父親的事業採購熔爐零件,之後卻雙雙失蹤。

在2人最後一次被人看見之後6天,1987年11月24日,凱倫博格的遺體在斯卡吉特郡(Skagit County)一處路旁被人發現。她身上被人纏繞膠帶,有遭性侵的痕跡,後腦中槍死亡。次日,凱倫博格的錢包、證件、車鑰匙在一間酒吧的後門被人發現,而情侶駕駛的廂型車就停在不遠處。

1987年11月25日感恩節當天,庫克的遺體在史諾霍米須郡(Snohomish)斯諾誇爾米河(Snoqualmie River)一處橋下被人發現。他的遺體包裹在一塊藍色毯子中,生前曾被石塊重擊,並有遭到勒斃的痕跡。警方在不遠出發現一條領帶。警方之後在情侶駕駛的廂型車上收集到嫌犯的DNA,但無法在資料庫中比對到嫌犯身份。

這起案件懸宕多年,直到今年4月,警方將DNA樣本送到一間民間實驗室,試圖模擬出嫌犯可能的長相,這份DNA樣本也因此被上傳到公眾基因資料庫網站,最終比對到2名嫌犯的親屬。調查人員進一步追查,鎖定住在華盛頓州西塔科市(SeaTac)的男子特爾伯特(William Earl Talbott II)。

據悉,警方列出一份多達350人的嫌疑犯名單,但特爾伯特的名字多年來從來沒有出現名單上,他也沒有任何重罪紀錄。警方認定他犯下凱倫博格的性侵殺人命案,指控他一級謀殺罪名。警方也透露,預計待進一步調查結束後,也會以謀殺庫克罪名將他起訴。值得一提的是,先前破獲的「金州殺人魔」懸案,同樣是靠DNA重建家族樹的方式偵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