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溪救溺水孫!阿公「釣魚線纏臂」自救…力盡沉溪中溺斃

▲▼新竹垂釣阿公為救孫,跳鳳山溪溺斃。(圖/東森新聞)

▲莊孫想洗手卻不慎落水,莊男為救孫子奮勇跳入溪中,雖然愛孫順利獲救,但自己卻因體力耗盡而溺斃。(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新竹縣鳳山溪畔19日上午驚傳溺水意外,60歲的莊姓男子與林姓同事相約釣魚,莊男年僅16歲的孫子也一同前往,怎料期間莊孫屈膝洗手時不慎滑墜溪中,莊男為救愛孫奮勇跳入河中,雖然莊孫最後順利救上岸,但莊男卻是因體力不支而溺斃,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經送往醫院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警方初步調查,莊男從事裝潢工作,與林男是相當友好的同事,由於2人皆愛好釣魚,時常利用休假時間相約前往鳳山溪畔垂釣;19日當天,莊男帶著16歲的孫子與林男3人再度來到鳳山溪畔釣魚,期間莊孫因想要洗手,蹲在大石上將手伸入溪中,不料石頭表面太過濕滑,莊孫不慎失足跌入溪中,不斷掙扎呼救。

莊男見到愛孫跌墜入溪,立即拋下手中釣竿跟著跳進溪中救人,雖然順利將愛孫推向岸邊,但因溪底暗潮洶湧,莊男被水流越沖越遠;岸邊的林男見狀後立即揮動手中釣竿,將釣魚線拋向莊男,而莊男雖然成功接住、並將釣魚線纏繞在左手臂上,但最後仍因體力不支而沉入溪中,待被救上岸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然無效,於19日晚間8時許宣告不治身亡。

新竹消防局豐田分隊隊員張傑閔表示,鳳山溪畔歷年來溺水案件頻傳,因此岸邊也有設立告示牌警示,提醒民眾該處水域危險,禁止從事垂釣、捕魚、戲水等活動,但仍是難以阻止憾事發生。

▼消防隊員表示,鳳山溪畔歷年來溺水案件頻傳,因此政府有設立警示標語,但仍難阻止憾事發生。(圖/東森新聞)

▲▼新竹垂釣阿公為救孫,跳鳳山溪溺斃。(圖/東森新聞)

▲▼新竹垂釣阿公為救孫,跳鳳山溪溺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